首页>>楷模 道德模范   劳动模范   见义勇为   自强不息  

盐城六旬老人见义勇为 被砍六刀, 他仍摁住歹徒不放手

   

“当时,头顶的血流到脸上,眼睛都看不见了。但我不能松手,怕他跑了再去砍人。”7日上午,躺在盐城市中医院病床上的王浩春头裹纱布,肿着眼睛,脸上被刀砍的伤痕还淤着干血。回想起两天前与歹徒搏斗的那一幕,老人依然话语坚定:“只要没被砍死,下次遇到我还抓。”

5日下午3点40分左右,盐城市区毓龙街道洋西社区67岁的王浩春在市区仁和广场看到常在此逗留的李某正行窃,他立即上前厉声喝止,谁知歹徒从随身的红色布袋里抽出一把刀,直接砍向老人头顶。

“我手还没挡住,第二刀又来了,头上的血顺着脸就淌了下来。”被歹徒连砍6刀,老人忍着剧痛,操起墙角的拖把与歹徒搏斗,并顺势抓住歹徒握刀的双手,拼尽全力死死地将其摁在身边一米高的水泥台上,高喊来人抓歹徒。

“当时他浑身是血,连裤脚上都在滴血。”正在附近店铺忙碌的马如文说,他和两位市民闻声赶来,帮助王浩春夺下歹徒手中的刀,将其合力抓住并报警。民警到达后,立即控制住犯罪嫌疑人。王浩春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立即成立医疗专家组和爱心护理组,精心治疗,精心护理,使其尽早康复。广泛宣传王浩春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社会正气。政法机关进一步加大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力度,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安全感!

盐城市卫生部门迅速组织医疗专家,成立救治小组,运用最好的医疗手段,派出最好的医生全力救治老人。盐城市中医院骨伤二科副主任尹佩玉告诉记者,送到医院时伤者已是血人,医院立即对其伤口进行处理。检查发现伤者颅骨骨折,幸好颅内没有出血。得知老人的事迹后,市中医院当即决定免除老王一切治疗费用。目前,王浩春老人伤情稳定。(记者 卞小燕)

 

来源:新华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