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楷模 道德模范   劳动模范   见义勇为   自强不息  

何茵自强不息让人动容 称这枚残奥金牌来之不易

   

    9月2日,来自广东的自行车运动员何茵在伦敦残奥会女子自行车C1-2-3级场地500米计时赛中,以39秒158的成绩夺冠。赛后,何茵表示这块金牌“来之不易”。

  何茵是广东阳江人,是一名脑瘫患者。因为以前从没骑过车,2006年才开始接触这项运动。由于身体因素,她要比寻常人多费不少力气、历经许多次摔倒才能慢慢掌握好平衡。

  “其实这次比赛前,教练们都不是特别看好我。”何茵透露,由于自己是一名脑瘫选手,一旦出现心理紧张,四肢肌肉就会发紧,进而影响到身体的协调性,所以比赛中的稳定性一直是一个很难突破的问题。“今天我在比赛中身体就晃了几下,好在最后还是以微弱的优势夺冠。”何茵说道。

  除身体协调性的问题外,一次赛前意外的受伤也让何茵的伦敦之行有了不少变数。原来,来伦敦前两个月,何茵不慎从自行车上跌落,导致了肩膀脱臼,足足停练了三个星期。“一切迹象都表明我在伦敦残奥的表现不会太理想,”何茵说道,“好在在教练和医务人员的齐心协力下,我的伤势以最快的速度得到了好转。这块金牌真的来之不易。”

 

来源:搜狐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