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楷模 道德模范   劳动模范   见义勇为   自强不息  

广州公交车司机专业手法救助晕倒乘客

   

司机站在晕倒乘客旁边。 记者倪黎祥 摄

    8月31日晚上6时50分许,一辆二汽521短线公交车往凰岗总站方向开去。在富力半岛花园站往前50米的地方处,一乘客突然昏倒,驾驶员侯军跟乘客一起对昏倒在车厢中门的年轻男子进行了救助。

  当时,车过富力花园站,往前开了50米的距离,一名年轻小伙子突然晕倒在车厢中门处,一乘客大叫“司机,有人晕倒了”。司机侯师傅闻声,第一时间按了车上“SOS应急报警”按钮,提示后面车辆车里有急事要处理。

  将车停在路边后,侯师傅连忙疏散车上乘客,腾出位置急救昏倒男子。这时,男子全身抽筋发抖,口吐白沫。侯师傅见状,想到如果男子躺下来,头部垫高一些,可能形势会有所好转。他立即把公交车的短线标志牌垫在男子头部下方。当时该男子已经没意识,侯师傅急忙报警和联系120急救车。

  19时20分许,警车和急救车赶到。4名急救医护人员在对男子进行简单救助后,将男子抬上急救车。其中一个医护人员称赞侯师傅说,“你采取的急救措施很专业,不然小伙子就有生命危险了。”

  侯师傅救人的这一幕,全被车上所安装的监控视频拍摄下来了。据同事周先生说,侯军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工作非常负责,服务态度好。目前,二汽公司准备向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推荐侯师傅。

  记者了解到,二汽公司每个月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的同时,都教育他们要做一个有责任的公交车人。侯军说,“做一个有责任的公交车人,是必须的。”

 

来源:中国文明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