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楷模 道德模范   劳动模范   见义勇为   自强不息  

速食店突发火灾 热心大叔砸玻璃冒险进店关电源

   

  李圣祥砸碎玻璃冲进店内关电源。 视频截图

  27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泰州市高港区金港中路一无人速食店突发火灾,邻居商户发现后,砸碎玻璃后,爬进屋内顶着大火关电源。几分钟后大火被扑灭,避免了更大财产损失。

  事发速食店位于泰州高港区大润发超市和时代广场过道内,小店只有数平方米。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被扑灭,店内一些设备和装潢被烧毁。邻居炸鸡店老板石浩告诉记者,事发时该速食店无人。石浩听到有人呼叫救火,从店内拿灭火器准备灭火。发现小店门窗关闭,无法进内灭火。“必须先关闭电源。”就在这时,对面开小商店的李圣祥过来大声说。李圣祥先用拳头砸了几下玻璃,没砸开,又找来一把椅子将玻璃砸碎。而此时,店里浓烟滚滚、火苗不时往外冒。李圣祥只身从小窗户爬进店内,在视线不清情况下,顶着火苗,摸索找到电源位置,将其关闭,随后跳出。在众人扑救下,几分钟内小店大火被扑灭。

  记者在微信网友提供的现场视频看到,火灾发生后,有市民报警,有几位市民拿灭火器灭火,也看到李圣祥砸玻璃后,奋不顾身爬进店内关电源的感人一幕。据了解,李圣祥今年54岁,平时是个热心人,经常帮助他人。大火扑灭后,店主赶回现场。店主说,中午他出去有点事,没想到店里着火了。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来源:扬子晚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