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楷模 道德模范   劳动模范   见义勇为   自强不息  

残奥自行车季军刘馨阳:下个目标冲击健全人比赛

   

新华社记者卢羽晨

受伤前,他是一名山地车车手;受伤后,他不但登上残奥领奖台,还要继续追寻长期的梦想,向健全人山地车亚锦赛发起冲击!

刘馨阳今年20岁,辽宁人,原本是一名山地车车手。四年前,他因车祸导致左小腿肌肉运动功能丧失。于他而言,这就宛如鸿雁冲天却遭损翼。出院后,在教练不离不弃的照顾支持下,心怀感恩之情的他从头再来。仅仅过了一年,刘馨阳就赢下了健全人的山地车全国冠军。

“出车祸后,心里有点纠结。总感觉我的腿有问题,跟健全人比赛时,自信心都不足,”刘馨阳骑在车上对记者说,“可其实如今在我看来,这主要是心理作用;忘记了,也就没什么了。”

这是首次参加残奥会。虽然也骑过山地车,但4公里场地自行车男子个人追逐赛的技术特点与山地车几乎完全不同,加上1日资格赛发挥欠佳排在第三,只能参加铜牌争夺战,因此尽管刘馨阳随后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4分38秒443,比赢得亚军的英国选手巴特沃思还快了一秒多,但也只能获得季军。

“这次出来算是知道对手什么情况,回去好好训练,争取下次能够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所有支持我、帮助我的人,”刘馨阳说,比赛结束后特别想给爸妈打电话,告诉他们:儿子没有辜负你们的期望。

刘馨阳告诉记者,伦敦残奥会结束后,他还打算以全国冠军的身份,报名参加健全人山地车亚锦赛。人生路漫,一路勇敢骑行。(完)

来源:新华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