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楷模 道德模范   劳动模范   见义勇为   自强不息  

边防院校女老师跑步遇人呼救 歹徒刀下救人

   

  “救命,救命啊!”5月13日下午,公安边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业务参谋教研室女讲师章荣正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跑步,突然听到死胡同里有人高喊救命,没来得及多想的她,急匆匆地跑了过去。

  只见一名黄衣男子正持刀对另一名男子行凶,企图抢走一辆银白色比亚迪汽车。章荣大喝一声:“住手!”

  黄衣男子惊慌中,爬上了比亚迪汽车,疯狂逃跑。章荣见状,马上奔跑过去,由于车速过快,章荣没能追上。

  伤者因失血过多晕了过去,出现了休克现象。章荣临危不乱,马上通报了120急救中心并向驻地110报了警。

  随后,章荣又协助120急救中心的医生将伤者抬上救护车。110的民警向章荣询问当时的情况,当听到章荣的职业是军人时,民警立即向章荣敬了个礼。

  据后续了解,伤者经过医院的抢救已经苏醒并且恢复了正常生命体征,案件也移交当地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记者问章荣:“如果下次你遇到这种情况,你会不会继续上前制止?”

  章荣毫不犹豫地回答:“这是一个军人应该做的!”(记者 邓新建 通讯员 林珉正)

 

 

 

来源:法制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