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楷模 道德模范   劳动模范   见义勇为   自强不息  

捡到8000元现金 乐山婆婆急寻失主

   

  华西都市报讯(宋瑞琦记者丁伟)12月14日中午12时许,乐山中心城区张公桥派出所里上演温馨一幕:一名中年男子拉着一位老婆婆的手不住道谢,而老婆婆则一个劲地说“没啥子”。旁边办公桌上放着一个皮包,包里有8000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原来,婆婆拾得了中年男子的皮包,交到派出所后很快便找到了失主。

  婆婆姓余,今年62岁。14日上午9时40分许,余婆婆在乐山中心城区春华路市委宿舍附近散步时,突然看到路中间躺着一个男士皮包,便走上前去将它捡起。“打开一看,里面装着很厚一沓钱。”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余婆婆便匆匆赶回家问女儿怎么办。母女俩在包里翻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无奈之下,余婆婆只好拿着皮包,交到附近的张公桥派出所民警手中。

  民警通过查询身份证信息,很快便联系上了失主刘先生。中午12时许,刘先生赶到派出所认领了自己的皮包。

  刘先生说,当天上午9点半左右,自己到市委宿舍一单位办事,出来后恰好看到一个老朋友,两人便站在路边聊起天来,一时顺手就把皮包放在了车子的后备箱盖上。聊完天后,刘先生把皮包的事忘得一干二净,直接开着车就回了家,途中皮包便从后备箱上掉落下来。“真是太幸运了,能遇到余婆婆这么好的人。”刘先生看到失而复得的皮包激动不已。

 

 

来源:华西都市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