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楷模 道德模范   劳动模范   见义勇为   自强不息  

六旬阿伯跳10米深井救落水女童

   

这个老伯“好犀利”:跳下10米深井救起一名2岁大的落水女童——因此义举,63岁的李流文“红透”了横沥镇,被当地市民亲切封为“东莞犀利伯”。

抱着女童爬上湿滑水井

昨日,记者从东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李流文已获得“见义勇为”荣誉证书和2万元奖励金,横沥镇还将为他申报“东莞好人”荣誉称号。

“将来遇到类似情况,我还会出手救人,为社会、为他人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前日下午,接过“见义勇为”荣誉证书时,李流文激动地说,做好事要“不嫌老,不服老”。凭着这种精神,他在今年3月15日救起一名落水女童。

当日下午3时许,李流文正在横沥水边村的家中院子干农活时,忽然听到有人尖叫:“救人啊!”李流文马上跑出门,看见水井边有名中年妇女大哭:“我女儿掉井里了!”

这个水井有10多米深,一秒钟都不能耽误!李流文连衣服也没脱,“扑通”一声跳下水,一手揽住了女童,一手抓住井壁的砖石。其后,他慢慢踩着井壁往上爬,湿滑的青苔令他多次滑倒。20多分钟后,他才抱着女童安全爬出水井,这时候他手脚被砖石划得鲜血淋漓,整个人几近虚脱。所幸,两人最后都平安无事,但李流文手臂肌肉拉伤,疼了好多天。

家属称阿伯是大恩人

昨日,获救女童的母亲覃小姐感激地说,李流文是她一家的大恩人,“非常感谢李伯伯的出手相助,不然我们家就完了。”

她说,当日带着2岁女儿到井边打水洗衣服,女儿一不留神就从一米多宽的井口摔了进去,她不会游泳,幸得李流文相救,她觉得这位英勇的老人是一家人的“福星”。

对话

救人时没考虑过自己“年纪大”

记者:跳井救人时,有想过年纪大,身体吃不消吗?

李流文:当时看到小朋友在水里,只想到太危险了,得赶紧救人,至于有多难救,自己身体受不受得了,根本来不及想。

记者:以后遇到同样的事情还会出手吗?

李流文:在日后遇到类似情况,还会奋不顾身地救助他人,为社会、为他人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以行动传递东莞的城市精神。(记者谢英君 李直建 通讯员邓明敏)

 

来源:人民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