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楷模 道德模范   劳动模范   见义勇为   自强不息  

孝媳带着公公改嫁 与现任丈夫携手照顾瘫痪公公

   

  “老人把我前夫抚养长大不容易,谁都有老的时候,以后等我们老了还希望我们的孩子也这样对我们呢。”白鲜花是重庆酉阳毛坝乡秀水村的一名农家女,前夫去世后,她带着毫无血缘关系的公公改嫁,与现任丈夫一起照顾瘫痪老人。

  12日,中新网记者来到白鲜花的家中,推开房门,屋内一片漆黑,借着从门缝中透过的光线看去,房里除了电视机,没有其他任何家用电器。白鲜花说,为了让公公住得不孤独,特意存了一年的钱买了台电视机,但这里信号不好,后来又买了一台影碟机,从邻居那儿借一些老人爱听的山歌碟片。

  白鲜花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1988年,她与何宗礼老人的儿子何开洋举行了简单的婚礼。婚后一家人幸福美满。然而好景不长,1993年,丈夫何开洋因与父亲发生口角,一气之下竟服毒自杀。

  白鲜花回忆说:“他去世后,公公一直自责,受到很大打击,而我从此也就承担起抚养孩子和赡养公公的担子。”

  为照顾好孩子和上了年纪的老人,顽强肯吃苦的白鲜花便去务农养家。杨大顶来该村的亲戚家玩耍,经介绍与白鲜花认识,两人互有好感。最终,杨大顶被白鲜花的善良感动,走进她的家庭,和她一起抚养孩子和照顾老人。

  此后,白鲜花与丈夫杨大顶在集镇做起小生意,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原本繁荣的集镇被周边的市场所取代,卖货的比赶集的人还多,致使杨大顶夫妇不得不放弃经商。2007年,杨大顶到湖南页岩砖产打工,在一次工作中受伤,经多次手术身体开始逐渐恢复,但无法再干重活,便在家附近干点临时活维持生计。

  2012年,老人何宗礼在菜园子摔倒,昏迷不醒。杨大顶发现后,立即将其背回家,请来当地医生医治。经医生诊断,老人患上了中风病,以后生活自理能力会变困难。“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觉得无论如何也要尽最大努力让他老人家安享晚年。”

  就这样,夫妇俩日夜轮流看护,给他洗澡擦身,勤换衣服、拆洗被褥……即便是在深夜,只要老人嘴里发出声响,他们都会立即来到老人床前查看。略显皱纹的面容,让48岁的白鲜花比同龄人显得苍老许多。

  “在我看来,他就是我的亲爹,我必须要好好照顾他!”白鲜花表示,只要自己力所能及,就一定会把老人何宗礼照顾到底。(高绍军 蒋青琳)

 

来源:中新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