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楷模 道德模范   劳动模范   见义勇为   自强不息  

老人晕倒无人帮扶 四川女孩施救不留名

   

  经过人们多方查找,得知女孩叫王鲸雁,今年19岁,是四川彭山县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7月13日中午,王鲸雁在四川宜宾城区致和街主动对一位倒地老人实施抢救,为其赢得了宝贵的急救时间,使老人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王鲸雁的义举在坊间传为佳话,被人们称为“最美女孩”。

  晕倒在地的老人叫易年春,76岁高龄。老人倒地的一瞬间,现场有多名市民目击,他们表示,由于老人年龄比较大,当时呼吸近乎停止。由于缺乏急救常识,大家不敢轻易上前搀扶。这时,身穿白色衣服的王鲸雁突然从人群中站了出来,跪在地上用双手按压老人胸部,对老人实施急救,成功将已经昏厥的老人救醒,然后一直守护着老人,等到120救护车赶来后离开了现场。

  记者从医院获悉:晕倒的老人患有糖尿病和冠心病,当天中午晕倒是因为脑部供血不足。医生介绍说,如果当时老人呼吸完全停止,将很有可能危及生命。

  “我看到老人倒在地上那一瞬间,心里面只有救人这一个想法。将心比心,如果是我家老人,我也会希望别人施救。”王鲸雁说。

  老人的家属表示十分感谢王鲸雁。在宜宾本地论坛上,网友称赞王鲸雁见义勇为的行为。一名目击者说,当时看到女孩救人后悄悄离开,就追过去询问女孩的姓名,女孩只是简单地说这是她应该做的。

  王鲸雁出生于宜宾兴文县。作为一名优秀的宜宾青年,王鲸雁去年从泸州医学院卫生学校毕业后进入医院。虽然工作不到一年,但她的表现突出,被院领导和同事们评价为:耐心、积极、有爱心。“有的老年病人亲属不在身边,王鲸雁就主动跑上跑下,帮老人办入院手续等,这样的事举不胜举。” 彭山县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程静梅说。

 

来源:人民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