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楷模 道德模范   劳动模范   见义勇为   自强不息  

上海“最美司机”刘银宝获奖

   

人民网上海4月29日电(记者沈文敏)今天下午,上海公交巴士电车公司党委书记吴敬各、工会主席陈潮港等一行来到华东医院向“最美司机”刘银宝送上“上海市2013年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的荣誉证书和慰问金,并对他荣获殊荣表示祝贺,同时感谢华东医院俞卓伟院长、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一直以来对刘银宝精心治疗和精心护理。

2013年7月4日上午8时20分左右,巴士电车二分公司13路司机刘银宝驾驶着13路公交车一路行驶到长宁路427号门口时,突感不适。只见他不断用手搓自己的头面部。显然,刘师傅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出现了状况。停车,拉手刹,放空挡,同时打开车门,招呼乘客下车——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刘师傅用了20余秒完成了这一连串的动作。刹车比平时来得急一些,一车的乘客意识到,因为刘师傅及时采取了刹车措施,有惊无险地保障了公众安全。当时正值早高峰,车辆行驶在市区车流量很大的地方。要不是刘师傅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刹了车,很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人员受伤,后果不堪设想。

车门打开后,有三名乘客仍没有离开,照顾刘师傅直至120急救车赶到。120急救医生瞿医生上车查看刘师傅的情况时,被眼前的情景感动了:“司机已经昏迷了,连大小便都失禁了。但他的手仍然紧紧地握住手刹,脚也实实地踩在刹车踏板上。”瞿医生和同事把刘师傅抬下车,急救车将刘师傅送往附近的华东医院,车上的乘客拉住瞿医生说:“一定要抢救好这位司机!”华东医院为刘师傅开启了绿色通道,并由院长俞卓伟医生带领众科室一起参与爱人抢救。经诊断为脑溢血,脑干2/5出血,情况十分危急。在各级领导和群众们的关心联系下,刘银宝已经清醒,并恢复了意识,现正在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近日,在上海市精神文明表彰会上,刘银宝荣获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颁发的“昏迷前一刻,挽救一车人”2013年度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的称号。

目前,正逐步恢复意识的刘银宝,虽然还是不能讲话,但是当他看到公司领导时的那种期盼的眼神,就是在告诉所有人:他目前最想的一件事就是赶快好起来,回到他的13路公交线路上,继续开着他那辆公交车,为更多的乘客服务,报答各界对他的关心和关怀,同时也继续以行动向周边的人传递正能量。巴士电车公司也号召全体员工要进一步学习和发扬刘银宝同志忠于职守,保障乘客安全的崇高职业精神。

 

来源:人民网  由中华人物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