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楷模 道德模范   劳动模范   见义勇为   自强不息  

男子双手接跳楼女子受伤 被老婆骂傻瓜

   

事发东莞寮步镇,轻生女腰椎骨折无生命危险,救人诚叔颈椎受伤

精神恍惚下,39岁的江西女子许冬娇坐在十几米高的窗台上,随时打算纵身跳下。千钧一发之即,同样来自江西的诚叔用他壮实的身体提供了缓冲,许冬娇也因此逃脱噩运。这是5月21日下午在东莞寮步镇发生的惊险一幕。

事后,两人先后被送往医院,许冬娇生命体征已经稳定,但精神上仍存在障碍,而诚叔则颈椎受伤,需要静养3个月。目前,警方正为诚叔申报见义勇为。

事发经过

中年女子坐在窗台欲轻生

寮步镇下岭贝村兴盛南街是一条狭窄的城中村小巷,江西南昌人万先生在这里包下了9号出租屋,当起了二手房东。

5月20日晚上9时30分许,一名中年女子来到这里住宿。“住宿登记知道她是江西老乡,我老婆还特意上去和她聊天,没有什么异常。”万先生说,没想到次日上午11时许,中年女子突然坐在3楼房间的窗台上,打算往下跳。“当时她背朝着窗外,看着像是在乘凉,可是大半个身子都探出来了。”发现不妥,万先生一边呼救,一边找来一床棉被,打算在楼下展开作缓冲。

听到万先生的呼救声,街坊们纷纷赶来帮忙,季先生在旁打电话报警,茂名人魏精和江西人诚叔则帮着万先生拉起了棉被,随后众人开始劝说。“你还有孩子和老母亲,要是你死了他们怎么办。”但女子似乎无动于衷,且一句话都不说,无奈之下,3人只得拉着被子在楼下一直等候。

三人拉被子施救一人受伤

就在众人焦急等候警方到来之际,女子突然往后一仰,从10余米高的3楼窗口处坠下。万先生等人见状忙拉着被子往女子身下移动,但女子下坠过程中意外撞上了包裹着绝缘胶皮的高压电线,方向一下子改变了。

千钧一发之刻,魏精和诚叔选择了放下棉被,伸出双手去承接。魏精首先接到了女子,女子的下坠之势稍稍减缓。“她一下子砸在我头顶,接着我双手一沉,整个人就被压趴在地上了。”诚叔说,自己倒地时,手肘在地面上擦伤了,所幸女子被他稳稳抱在怀里。

随后,民警和救护车相继赶到现场,将女子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记者探访

救人诚叔需休养3个月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寮步镇同济光华医院急救科见到了诚叔,身体壮实的他颈部套上了颈托护具,急救科赵医生介绍,他的颈部第六颈椎横突,伴有骨折。“休养两三个月肯定是要的,不过不会有什么后遗症。”赵医生表示,由于女子是从10余米高跳下来的,加上地上是水泥地,如果不是诚叔的那一挡提供了缓冲,“就算侥幸不死也是要重伤的”。

随后,记者在医院外二科病房见到了坠楼女子,该女子名叫许冬娇,今年39岁,来自江西赣州,是诚叔的老乡。刚从老家赶来的丈夫康先生说,感谢诚叔的英勇行为,“救了我老婆一条命”。据康先生介绍,妻子独自在外打工多年,事发前在寮步镇一家玩具厂打工。“事发前一天她打电话给我,说要回江西老家,我就让亲戚来接她,谁知后来她手机关机再也联系不上了。”康先生说,两口子关系不错,几乎每天都要通电话,此前并无异常,因此对妻子为何轻生,他到现在仍一头雾水。

坠楼女子自称精神恍惚

见记者到来,许冬娇睁开了眼睛。据她讲述,当天从厂里请假后,她来到东莞市汽车东站准备坐车回家,但“怎么找都找不到车,也找不到路回去”,因此她又回到寮步镇,可是又迷了路。恍惚间,许冬娇来到兴盛南街万先生的出租屋,打算休息一晚再走。“第二天起来,我感觉到处的门都出不了,都被铁链锁了,就是那个窗口没锁。”许冬娇说,当时她也听到楼下有人在叫她不要往下跳。“我说没事的,外面就像平地一样,出去也不会受伤,跳下去很安全。”说完这些,许冬娇又沉沉睡去。据主治医生介绍,许冬娇的腰椎第二、三、四节横突骨折,目前生命体征已基本稳定,但有一定的交流障碍。“送院时我们初步检查,发现她精神上疑似有抑郁症等情况。”孙主任说,建议家属为伤者做进一步的精神鉴定。

警方回应

女子因感情问题跳楼自杀将为救人者申报见义勇为

昨日下午,听说诚叔缺少住院费用,许冬娇所在的玩具厂给他送来了3000元的慰问金,加上救人当天的1000元,厂方一共送来了4000元的慰问金。对诚叔的义举,厂方代表再次表示了感谢,并叮嘱他安心静养。

昨日,记者从寮步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经调查,女子因感情问题跳楼自杀,在二手房东及群众救助下生还。目前,警方已经将二手房东王春诚的相关材料送到东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为其申请相关奖励。至于其他参与施救者,寮步警方也在向上级部门请示,如符合条件也将为他们申报见义勇为。

对话诚叔

没得到老婆赞扬反而被责备

今年52岁的诚叔全名叫王春诚,来自江西上饶的他来莞已有8年,目前在兴盛南街承包了出租楼当二手房东,每月收入在2000元左右。在街坊们的眼里,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心人。不过,他自称这次见义勇为不仅没得到老婆的赞扬,反而被骂傻瓜。

新快报:当天是怎么救人的?

诚叔:一床被子,你拉一头,我拉一头。她一跳就在那个电线上弹了一下,然后就压到我。

新快报:你当时没有上医院?

诚叔:本来我是没什么的,但后来脖子越来越疼才来医院,痛了两天两夜不能睡了。昨天医生就叫我住院,我没有那么多钱,叫我交好几千块钱,我今天疼得真的受不了了,才上医院的。

新快报:有考虑向对方家属要医疗费吗?

诚叔:我们怎么还好意思向人家要呢,人家都气得要跳楼了,你讲是不是。他家里都穷得很,也是我老乡,我听他们说是赣州的,她也受了伤。

新快报:以前有过见义勇为的经历吗?

诚叔:以前在这边救过两次火,一次是在建房子的棚架着火了,一次是对面的理发店。我老婆也说我,你说大家街坊邻居的,都住在一起,不帮怎么行呢?大家都这样不管事,那这个社会还是什么社会呢?

新快报:那这次家人对你的做法怎么说?

诚叔:老婆骂我傻瓜,帮了人受伤了没人管。现在老婆生我气了,连电话也不接。但不帮忙怎么行呢?如果我不救,孩子可能就没有妈妈了。

对话诚叔老婆

昨天傍晚,记者拨通诚叔在老家的老婆兰姨的电话。

新快报:诚叔说你不理解他,还不接他电话。

兰姨:救人是好事,我怎么会说他呢,他救人后和我说人不舒服,我就让他去医院看看。我在家里忙着建房子,手机有时候听不到,他就跟小孩子一样的乱说呗。

新快报:这次他救人受伤了,你担不担心?

兰姨:担心啊,他这个人做事比较鲁莽,以前我就说过他好多次,帮人可以,但是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来源:新快报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