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楷模 道德模范   劳动模范   见义勇为   自强不息  

小车翻转落河涌 的哥乘客救五人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花都区有关部门获悉,4月5日,一辆私家车暴雨中硬冲积水,不慎跌落河中“四脚朝天”,目睹该情况的广州交通集团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花都分公司的哥董文发勇救该私家车内5名乘客。

  与乘客一起先救出四人

  “那天是4月5日凌晨1时左右,我开出租车载着乘客准备到狮岭,车行到金钟墓园附近的京广铁路涵洞时,雷电交加,暴雨滂沱。由于当时桥下积水,我下车观看水情路况,这时一辆同方向的小轿车全然不顾前方积水深浅径直向大径河开下去,发出很大的响声。尽管是夜里,但也能见到车高温遇水后冒出的一大团白烟。”昨日,董文发师傅在大径河现场对记者讲述了那晚他所见到的一幕。

  他说,当时轿车落水后四轮朝天,车里人员危在旦夕。当时,大径河内的河水深度约达2米左右。救人要紧,董文发说,他与车内的两名乘客立即下车开展救援。在拨打了110和120后,他与两名乘客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车内4名满脸鲜血、神志不清的伤者救了出来。

  董师傅说,当时4人都光着膀子,落水后都冻得瑟瑟发抖,董师傅将4人扶到自己车中,并打开车内暖气,助伤者取暖。

  第五人被救出已昏迷

  这时,一名较为清醒的伤者说落水的车上还有一个人,董师傅二话不说,再次冲向出事车辆,探身入水,将沉入水中、已处于昏迷状态的第5名伤者救出。

  不久后,110和120的救援人员陆续来到现场,把伤者送往医院救治,交警随即到达现场。两名乘坐董师傅的士的乘客被交警送走。董师傅配合交警处理完毕,已是凌晨4时多。他坐进车内,才发现车厢内满是污泥和血迹。

  据了解,董师傅1996年来到花都打工,2006年6月份进入广州交通集团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花都分公司工作。公司同事说,他是个热心肠的人,见到其他人有困难,总是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伸出援手。

  “无论是谁,碰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的。我只不过做了该做的事。”董文发师傅谈起这件事时,显得很平静。(曾卫康 王建锾 舒仕雄)

来源:广州日报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