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楷模 道德模范   劳动模范   见义勇为   自强不息  

湖北省授予吴天祥首届“荆楚雷锋传人”称号

   

    新华网武汉3月4日电(记者喻珮、俞俭)在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之际,湖北省3月4日表彰了一大批学雷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授予吴天祥为首届“荆楚雷锋传人”、授予武汉大学赵小亭支教志愿服务队等24个团队为首届“荆楚雷锋示范团队”称号。

    首届“荆楚雷锋传人”吴天祥,是“基层党员干部的榜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他曾担任武汉市武昌区信访办副主任,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积极为贫困户解难,数年间接待上访群众万余次。

    “正直、善良、奉献、有爱心是雷锋精神的体现。”吴天祥说,要坚决杜绝作秀式的“学雷锋”,鼓励人人做雷锋式的工人、干部,让雷锋精神花开荆楚大地。

    获得嘉奖的雷锋示范团队武汉市董明爱心志愿者团队、武汉理工大学郎坤志愿服务队,楚天金报周末义工队、宜昌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黄石下陆区“刘国保志愿者服务队”等一批志愿者服务团队,他们常年服务人民、助人为乐,成为老年人的“小棉袄”,困难家庭的“小油灯”,在全社会凝聚成一股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以十八大代表、全国劳模左光满命名的光满服务队,已从最初的1支志愿者团队发展到如今的43支,队员从10多人发展到1500多人。队员们日夜辛勤工作在湖北随州大地上,为200多万群众日常用电提供保障,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湖北省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省文明办、省委高校工委等8家单位决定表彰这批具有时代精神的“荆楚雷锋传人”、荆楚雷锋示范团队,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来源: 新华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