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旅 中国军人   女兵风采   军事资讯   军旅生活   退伍老兵   军嫂故事  

军人因公外出可持部队证明先上火车再补票

   

“再也不用为紧急出差却买不到火车票发愁了!”11月26日,驻地在辽宁某地的某旅保障部助理员王晋东拿着部队开具的上车补票证明,赶往车站。根据北部战区军事运输投送调度中心所属原驻沈阳铁路局沈阳军代处与沈阳铁路局相关站段联合出台的新规,在所乘车次无票的情况下,因公外出军人可持部队开具的相关证明,先上车再补票。

王晋东告诉笔者,之所以此次旅程便捷又高效,只因他手持这张由军代处统一印制并下发至各部队的制式“军人优先进站上车补票证明”,从进入火车站候车室到检票进站,直至登上最近一趟开往沈阳方向的高铁,全程不过5分钟。切实享受到军人依法优先服务的王晋东感叹不已:“以前公务出行,为买火车票费时费力费心。现在持部队开具的优先进站补票证明,就能登上最近发车的列车,心里踏实多了。”

前不久,原驻沈阳铁路局沈阳军代处在调研中发现,随着军人依法优先各项措施办法相继出台,军人铁路出行条件和便利性大为提升,但遇有紧急公务出行买不到票、上不了车的情况仍较为普遍。为此,该处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出台新规,将军人依法优先的服务导向落细落实,更好满足部队官兵需求。

据了解,目前该项新规已覆盖辽宁铁岭、抚顺、沈阳、辽阳、鞍山、海城、营口等地的铁路客运站。为更好地服务官兵出行,原驻沈阳铁路局沈阳军代处还在沈阳站、沈阳北站、沈阳南站设立了军人专属候车区。他们还与地方餐饮公司签订了《战时应急军供保障协议》,将地方企业规模化生产能力直接转化为战时军供保障能力,不少地方企业已成为现有军供保障体系坚强的“后备军”。(康健 孙斌)

 

 

来源:解放军报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