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旅 中国军人   女兵风采   军事资讯   军旅生活   退伍老兵   军嫂故事  

罕见!美军三个航母打击群同时部署东亚

   

美国海军宣布,“西奥多·罗斯福”号和“尼米兹”号两个航空母舰打击群分别于23日和25日抵达西太平洋海域。加上部署在日本的“罗纳德·里根”号,美国罕见地在同一区域同时部署三个航母打击群。

美国海军本周在多份新闻公告中说,“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从中东地区前往亚洲,之前三个月在中东参加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则是本月初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母港出发,最终目的地是中东。

新闻公告说,这两个航母打击群已抵达美军第七舰队活动海域。第七舰队以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为基地,活动范围横跨西太平洋至东印度洋。两个航母打击群将在这一地区进行港口访问,不过美军没有透露具体地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两个航母打击群包括“普林斯顿”号、“霍华德”号、“平克尼”号等配备“宙斯盾”作战系统的9艘巡洋舰和驱逐舰,以及多艘潜艇。

“罗斯福”号航母指挥官卡洛斯·萨尔迪耶洛上校说,这一航母打击群在太平洋海域可以执行“从人道主义救援到实战的全面作战任务”。

不过,美国海军没有透露两个航母打击群的具体任务。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认为,在西太平洋海域部署多艘航母必有“深意”,希望引起地区国家注意。

“这一举动确实释放了重要信号,”防务分析师、美国科学家联合会高级研究员亚当·芒特说。在他看来,一旦航母进入某一区域,意味着这是一项重要军事策划,美国的对手会从中读到某种信息。“在同一地区部署三艘航母确实罕见,美国海军得以在总统出访前摆出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

本周,美国海军在东亚动作不断。23日,美国、韩国、日本在日本海海域举行为期两天的导弹跟踪联合军事演习,多艘配备“宙斯盾”系统的美军驱逐舰参加。韩军联合参谋本部称,此次演习旨在向朝鲜发出威慑信号,三国军舰的“宙斯盾”系统将对模拟的朝鲜弹道导弹信号进行探测、跟踪并分享情报。(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