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旅 中国军人   女兵风采   军事资讯   军旅生活   退伍老兵   军嫂故事  

“95后”士兵忍痛飞车 千米追击勇擒劫匪

   

姐妹俩开店遭遇劫匪,眼看劫匪将收银台上现金取走逃跑却无能为力,幸而南部战区陆军某旅的一位士兵路过,千米“飞车”追击勇擒劫匪,帮助二人找回了被抢财物。

7月21日下午1时20分左右,南部战区陆军某旅下士左仁杰到花都区聚龙菜市场购买训练用铁钳,返回途中路过水果摊买水果。就在这时,一阵急促的呼喊声传来,两名20岁左右的年轻女子哭喊着追赶劫匪。左仁杰恰好目睹了这一幕,眼看追不上劫匪的女子跪哭在地,尽管路人对发生了何事并不知情,左仁杰下意识判断这是一起抢劫事件。

左仁杰不假思索,立即扔下手中物品开始追捕。追出半条街后,由于一个月前刚进行半月板切除手术,左仁杰右膝盖疼痛无法继续跑步,于是借路边群众单车,与劫匪在菜市场上演了一场“追匪大片”,约10分钟后抓住了劫匪。

左仁杰追到匪徒后,匪徒试图逃跑进超市,左仁杰忍住右腿疼痛,将劫匪从超市硬拽出来并控制,让围观群众将钱捡起交给服装店女孩,此时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有人甚至难掩义愤想对劫匪动手,但被左仁杰制止。

“不要动手,等会有警察来处理,麻烦你们帮我打110。”左仁杰说。很快一辆警车来到现场带走了劫匪,而左仁杰将单车归还给车主后默默离开了现场。

原来,这名来自湖南湘潭的“95后”士兵已入伍近5年,去年被检查出右侧膝盖半月板撕裂,今年5月18日动手术,6月20日才出院。还在恢复期的左仁杰遇到匪徒依旧毫不犹豫,上前协助。

“这样的解放军同志令人佩服,我要把视频发到我的朋友圈,让大家都来为他点赞!”水果摊老板目击了事件全程,对左仁杰竖起了大拇指夸赞道。(记者 吴珂)

 

 

来源:南方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