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旅 中国军人   女兵风采   军事资讯   军旅生活   退伍老兵   军嫂故事  

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获联马团司令嘉奖

   

在马里北部城市加奥,中国维和部队士兵正在进行实弹训练。  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供图
在马里北部城市加奥,中国维和部队士兵正在进行实弹训练。 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供图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23日电 (记者李志伟)巴马科消息:近日,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2支分队和2名个人获得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联马团)司令嘉奖,以表彰他们在执行维和任务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司令嘉奖是维和任务区为维和部队设置的最高荣誉。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警卫、医疗两支分队和工兵分队指挥长董荣强、医疗分队指挥长毕光远获此殊荣。嘉奖令指出,中国维和部队完成任务素质过硬、行动高效、值得信赖。

据了解,自2016年5月27日部署到位以来,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累计完成20项大型施工任务,提供374次安全护卫、行程达5000余公里,救治伤病员3000余人,并先后4次成功应对处置针对联马团维和部队的暴恐袭击,快速、准确、有效处置“5·31”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被列为联马团成功处置暴恐袭击的范例。

联马团司令劳莱斯·嘉德表示:“中国维和官兵表现出的胆略勇气、团队精神、专业素质和营区自建速度令人钦佩。”

 

来源:人民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