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旅 中国军人   女兵风采   军事资讯   军旅生活   退伍老兵   军嫂故事  

陆军组织374名新聘文职人员岗前培训

   

烈日下,挥汗如雨强素质;风雨中,一丝不苟抓养成……近日,由陆军组织的2016年新聘文职人员岗前培训,在陆军军官学院结束。参加这次为期1个月军政基础集中强化训练的,除陆军部队以外,还有来自军委机关、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其他单位的新聘文职人员。

集训按照“情理交融思想奠基、强化训练综合提升、系统考核全面检验”的路线图,分思想政治素质、军事共同基础、职业基本素养等3个模块并行实施,旨在使文职人员坚定政治信念、掌握基本技能、强化作风养成。

据悉,受训的374名文职人员中,有博士硕士127人,70%以上毕业于全国重点院校。针对新聘文职人员学历高、思想活、来源多样等特点,陆军机关和陆军军官学院坚持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集训的关键一环,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思想教育,引导文职人员在追溯革命足迹中坚定信仰,在品读奋斗历程中感悟使命。同时,他们邀请军内外专家和优秀文职人员代表针对文职人员职业发展前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等热点话题,进行授课,有效激发了参训人员立足本职岗位、投身部队建设的内在动力和使命担当。曾放弃地方公司高薪职位的博士朱佳菊坦言:“我应聘文职人员只是为找一份工作。这次集训对我来说是一次精神洗礼,虽然不能穿上军装,但能为改革强军贡献力量,我感到无比光荣。”

 

 

来源:解放军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