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旅 中国军人   女兵风采   军事资讯   军旅生活   退伍老兵   军嫂故事  

两班长休假家隔千里 同日遇险却做出同一选择

   

  “同样的险情面前,他们远隔千里为何能做出同样的选择?”4月中旬,北京卫戍区某师两名救火英雄的先进事迹,成为该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发官兵热议。

  说来也巧,该师高炮团士官常振武、炮兵团士官代兴勇的家虽远隔千里,但今年2月7日休假在家的两人都遭遇突发山火。面对凶猛的火情,他们做出了同样举动——不顾个人安危带头冲进火场扑火。直到相关部门寄来感谢信、当地媒体刊发相关报道后,部队才了解到他们的先进事迹。

  为何他们对自己扑救山火的行为默不作声?在所属炮兵团三连连务会上,代兴勇说出了心声:“我是军人,更是党员,救群众于危难,本是我应该做的,这是共产党员的唯一选择。”

  “常振武去年是高炮团‘建团兴团十佳标兵’,代兴勇更是全师炮长专业骨干,相隔千里却有同样表现,看似偶然,实则必然。”该师领导介绍说,长期以来,他们坚持在强化官兵先锋模范意识、使命担当意识上持续用力,先后涌现出一大批踏实工作、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常振武和代兴勇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今年,该师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遴选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供大家学习讨论,并利用党日等时机组织评选“模范党员”,使全体官兵看齐有方向、奋斗有目标。

  “两位班长奋勇扑救山火的事迹,让我更加懂得了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背后的责任,他们就是我们学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最好榜样。”所属高炮团保障队班长张庆勇的讨论发言引发官兵共鸣。(闫磊 黄鹤鹏)

 

 

来源:解放军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