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旅 中国军人   女兵风采   军事资讯   军旅生活   退伍老兵   军嫂故事  

好军嫂刘玉梅

   

    四月的边城耿马,天气热得令人难受。

  在耿马县城的农贸市场,每天上午都会有一女士手提竹篮,赶在中午天气热之前去买菜。她,就是解放军驻耿马边防某部部队长李鹏昌的家属刘玉梅。

  如果说边防军人是临沧这片热土上的“钢铁长城”的话,那我们的每一位军属就是这“钢铁长城”的忠实拥护者,而刘玉梅则是其中的佼佼者。

[ 转自中国军人网 http://www.junren.net/ ]

  记得在小孩还不满两岁的一天夜里,小孩突发高烧,那时的她还未随军,只身一人在四川成都带着小孩,而窗外又恰逢暴雨。此时,她多么希望自己的丈夫能在身边帮帮自己。可是,她只能敲开邻居家的门,请求邻居帮着自己将孩子送进了医院。

  像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以至于连她自己都记不清了。每一次小孩开学后,都是她一人送小孩去报名,每一次开家长会,都是她一人去参加的。为此,她不知挨了老师多少训:你的男人是怎么回事,怎么每一次都是你自己来?

  刚结婚时,面对家里的琐事,哪怕是买米、换煤气罐之类的重活,都得她自己一人动手。其实,她也想好好地向自己的丈夫诉诉苦,把自己心底的委屈告诉他。可是,每当拿起电话,听到丈夫告诉自己在外驻训、野外训练的事时,原本想好的牢骚、委屈,却怎么也说不出口。而每一次接完电话后,自己却又不能自禁地放声大哭。

  还在四川老家的时候,为了抚育好年幼的孩子,照顾好年迈的老人,她以自己刚毅的性格、柔弱的双肩默默地承担着,忍受着家中的一切困难。老人病危住院,她自己一人默默地送老人去医院,然后等病好了再将老人接回。而这一切,都是在老人病彻底好了以后才告诉丈夫的。

  2003年部队转移来到临沧的时候,当得知部队刚刚组建时困难多、住房条件差、官兵生活苦时,此时已到昆明工作的她怎么也呆不住了。为了照顾好丈夫的起居,让他放心地干好工作,她辞掉了在昆明旅游局的高薪工作,毅然陪夫守边关。

[ 转自中国军人网 http://www.junren.net/ ]

  来到耿马后,虽然自己的丈夫是部队长,身处领导岗位,但她仍然坚持每天上街买菜做饭。每当问及此事时,她总是淡淡一笑说:自己只有干好自己份内的事,才能让他在工作上少分心,尽力把工作干好。

  虽然没有豪言壮语,更没有隆重的宣誓场面,但这朴素的话语里折射出来的却是我们军嫂那甘为奠基石,甘做幕后人的一颗平常心。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