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旅 中国军人   女兵风采   军事资讯   军旅生活   退伍老兵   军嫂故事  

伟大的军嫂

   

    昨天老公跟我聊天说:“老婆,其实你过生日我本来想回来的,但又不好意思请假,想着要是没回来告诉你了,你又会失落,所以现在才把想法告诉你。”我说我才不希望因为我过生日让你请假回来,过生日每年都过,也没什么,现在都习惯了,每年的生日几乎都是自己过,当然了,现在有我们的宝贝儿子给我过!老公说:“知道,其实你过生日没什么,只是想回来看看你和儿子......”
    我和老公结婚有九年多了,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去年我过生日。那时老公离家里近,坐车就两个小时到家了。起初老公没说要回家给我过生日,他说部队里好多事情,都需要他去处理。我说不回就不回,工作是第一位的。(这点老公总在别人面前夸我,说我很支持他的工作)生日那天,我应儿子说要去订个蛋糕,儿子说还要买个大大的。取蛋糕的时候,老公打来电话:“老婆,你在哪里呀?”我说在蛋糕店,老公问在哪个蛋糕店,我说:“问那么多干嘛呢,在哪个蛋糕店说了你也不知道。”“怎么会不知道呢,我过来找你。”当老公站在我面前时,我不敢相信,我说:“你不是说不回来的吗,怎么跑回来了?”老公憨憨的笑着:“想给你和儿子一个惊喜!”那时的我,感动了!那是老公跟我在一起过的第一个生日!
    不过老公过生日我也很少跟他在一起,我们虽然随军了,住在机关大院里,但还是和老公常年的两地分居。大院的干部楼里,住的清一色的妇女和儿童。平常都是我们家属自己带着孩子在家里,每到节假日,这栋楼里走的空空的,我们都带着小孩回娘家的回娘家,要不就去老公那里。
    今年的生日也挺热闹的,我叫了自己的好朋友来家里玩。自己忙了一整天,晚上搞了一大桌子的菜,把朋友都惊呆了:“妈呀,这些全都是你做的?怎么看着像饭店里做的一样。”我说:“别光看了,看着好看要吃着好吃才行,桌子放不下菜,还有菜没上呢,大家慢慢吃。”看着满桌子的菜,看着大家边吃边夸我做的味道好极了,心里美滋滋的!当大家举起酒杯祝我生日快乐时,幸福和快乐伴着我飞起来了......
    晚上八点多,大家为我点上了生日的蜡烛,看着摇曳的烛光闪烁着五彩的光芒,快乐随着火焰跳跃起来,轻快的歌声蔓延了整个房间,孩子们道着声声的祝福!当灯光再亮起来时,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叫我快点给他们切糕:“阿姨,我要那个,阿姨,我要这个......”看着孩子们争抢着蛋糕,看着儿子吃的满脸的奶油,我们都笑了,幸福溢满每个人的脸庞......
    等朋友们走了,收拾好后,已经十点多了,老公还守在电脑前,我问他怎么这么晚了还没睡,他说在等我呢,想着朋友们在家里就没好打电话骚扰我们。老公问开心不,问我们做什么好吃的了,我把菜名一一报给他听,他说搞这么多好吃的,那不把我累坏了。我说累是有点累,但是重要的是开心!老公说他也想吃我做的菜了,嘿嘿,老公是个馋猫,喜欢吃我做的菜,他说我做的菜比饭店里做的味道好。这句话我从来不信,我说他是小气包,不舍得请我和儿子去饭店吃,每次说这话他就说伤心!哈哈,老公是个很有情趣的人!
    昨晚跟老公聊天,老公说:“有时候我真想周末回来看看你们,现在周末又没什么事情,但是部队管理就这样,没事也不让走,玩也要在领导的眼皮子底下玩。哎,没办法,谁叫我是个军人呢!”是啊,是军人就得遵守部队的管理,是军嫂就得理解自己的老公。
    老公说:“军嫂是伟大的!”我说你知道“伟大”的后面背着多少的眼泪吗?我们哭的时候,你们看不到,我们苦的时候,你们看不到,你们看到的是孩子的健康和快乐,看到的是我们的期盼和牵挂......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