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旅 中国军人   女兵风采   军事资讯   军旅生活   退伍老兵   军嫂故事  

中国武警交通救援突击队赴尼泊尔

   

  本报西藏樟木8月1日电 记者吴敏、特约记者涂敦法报道:今天上午10时,应尼泊尔政府紧急援助请求,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中国武警交通救援突击队从西藏樟木口岸出境,全力抢通在持续强降雨中严重损毁的中尼公路。

  中国和尼泊尔是“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的传统友好邻邦,8月1日恰逢两国建交60周年。1965年7月10日,中尼公路正式建成通车,成为尼泊尔民众出行和商贸的重要通道。在今年“4·25”地震中,西藏樟木、吉隆口岸至尼泊尔加德满都两条主要道路损毁严重。中国武警交通救援队奉命紧急驰援,500余名官兵携带180台(套)工程机械连续奋战22天,抢通损毁道路224公里,保通道路340公里,清理塌方体130多万立方米,架设、加固桥梁4座。然而,随着尼泊尔主汛期到来,中尼公路尼泊尔段再次被巨大的垮塌山体阻断,严重影响了尼泊尔民众的生活和边境贸易。

  “中国武警交通救援突击队出征!”上午10时,随着总指挥傅凌一声令下,100名官兵携带30余台(套)大型专业设备,冒着细雨驶过波曲河上的“友谊桥”。傅凌带队实地踏勘后,告诉记者:“强震导致的山体疏松给抢通工作带来技术难题,而且由于近20天来持续强降雨,山洪、泥石流和巨大塌方也形成新的危险和挑战。”

  据悉,中国武警交通救援突击队分为2个救援突击排和1个综合保障排,将采取“分段推进、多点展开、先通后扩、抢保结合”的战法,所携带装备主要由大型挖掘机、装载机和长臂装载机组成,突击队员均为参加“4·25”“5·12”强烈地震抢通救援任务的官兵,拥有丰富的抢通保通经验。

 

 

来源:解放军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