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旅 中国军人   女兵风采   军事资讯   军旅生活   退伍老兵   军嫂故事  

三位军嫂畅谈幸福随军路

   

  5月下旬,济南军区某防化器材仓库举行“赞颂科学发展成就、忠实履行历史使命”教育活动座谈会,年龄各异的3位军嫂分别发言,回顾走过的“随军路”,品味现在的幸福感受。

  该仓库副政委王威的妻子姜晓霞,是一位在部队营区生活了20多年的“老军嫂”。她印象最深刻的是,自己生孩子住院那会儿,因为不享受公费医疗,让他们承受了不小的经济压力。如今,国家和军队建立健全了医疗保险制度,随军家属也办理了保障卡。

  “我们刚结婚的时候,只有一间小平房。”保管队队长付荣超的妻子赵霞说,这几年先是从小平房搬进60平方米的楼房,前年又搬进了100多平方米的新式公寓房。士官岳东营的爱人刘芮说:“我研究生毕业后和小岳谈恋爱,家里人都反对。如今国家出台了好多新政策,提高了退役士兵的安置费,拓宽了就业渠道,好多同学都羡慕我这个军嫂呢。”

  3位军嫂畅谈“幸福路”,坐在旁边的丈夫们也倍感荣光。不用说,他们心中一定鼓足了干劲儿。

来源:解放军报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