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旅 中国军人   女兵风采   军事资讯   军旅生活   退伍老兵   军嫂故事  

幸福,是陪你一起成长

   

  5月12日上午9时,一场干部晋职晋衔宣布命令大会在兰州军区某通信团礼堂举行。

  台上,身着07式军官礼服的30多名干部,依次从团领导手中接过红彤彤的命令证书;台下,数百名官兵掌声不断,共同见证这庄严而神圣的一刻。

  记者意外地发现,人群中还首次出现了身着便装的靓丽身影——受邀列席大会的28名军嫂。看着自己丈夫登台时的飞扬神采,她们脸上写满了幸福与自豪。

  “爸爸真棒,有这么多叔叔给你鼓掌!”大会结束不久,一个高分贝的童音把周围官兵逗乐了。小家伙是该团新任机要股股长史富生5岁的儿子史航航,这会儿正捧着爸爸的上尉军衔命令证书“仔细研究”。

  “他的进步,是我们全家的骄傲!”史富生的爱人张迪告诉记者:“我和他谈恋爱时,不少亲戚朋友都告诉我当军嫂太苦了,劝我要认真考虑。当时我还有些不以为然,成为军嫂后,才真正懂得了什么是奉献……但是,我嫁给军人不后悔!”

  该团政委王景顺告诉记者,今年团里训练任务重,外出执行任务频繁。这期间,不少人家里遇到困难,是军嫂们用自己柔嫩的肩膀挑起了家庭重担。于是,团党委“一班人”决定,邀请晋职晋衔干部的家属列席这次大会,让一直在幕后默默奉献的军嫂和丈夫一起分享这份荣耀。

  “听到他被组织任命为营长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营长惠斌的妻子杨蕾想得更远:“他进步了,我也不能拖后腿。我要努力做一名好军嫂,让他也能为我自豪!”

  夜幕降临,渭河岸边皓月当空。记者走进干部家属临时来队公寓房,找到了今天刚刚戴上上尉军衔的指导员刘橙。他把一旁美丽大方的妻子介绍给记者:“这是我爱人张婕,前几天才来队探亲。她是一名大学教师,单位的业务骨干……”

  此刻,张婕正准备把丈夫晋衔时的照片装进一个精致的相框。记者发现,照片背面写着这样一行小字——

  “幸福,是陪你一起成长。”

  上图:军嫂与丈夫一起看命令证书,分享喜悦。李建锋摄

来源:解放军报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