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旅 中国军人   女兵风采   军事资讯   军旅生活   退伍老兵   军嫂故事  

哺育,历尽沧桑不动摇——记第二炮兵某部优秀军嫂魏转

   

  前不久,“感动基地十大新闻人物”颁奖晚会在二炮某导弹基地礼堂举行。

  在雷鸣般的掌声中,一位美丽的军嫂走上颁奖舞台。作为唯一的一名非现役军人,她以一名女性的大爱感动着整个导弹军营。将军给她的颁奖词是:背起爱的行囊,朝着爱的方向,她从美丽西湖走上西北高原,不是冲动,是一种坚定的选择,为爱而来。一个多么浪漫的情怀,孩子们那朗朗读书声中有爱,那嘹亮的口号中也有爱,她是爱的使者。

  这位可敬的军嫂就是第二炮兵某部助理工程师王建的妻子,名叫魏转,随军后成了一名少数民族地区的支教老师。在雪域高原的讲台上,她已经坚守了8年。

  8年前,新婚不久的魏转随丈夫王建来部队探亲,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了解到驻地学校缺老师,便产生了到学校支教的念头。

  放弃月薪万元的大城市工作,来到雪域高原的偏僻山沟里支教,这让父母难以理解。魏转这样解释道:“我能感受到这里的孩子们对上学、对知识的渴望。”

  她所支教的小学位于西北高原偏僻的山沟里,是方圆几十里唯一的一所学校,偏僻贫穷的山沟让许多人望而却步,曾经有几个老师因熬不住都走了。

  西北高原漫长的冬季寒冷干燥,上一场雪还没有完全融化,又一场雪不期而至,早上七点半,气温降至摄氏零下十几度。天还没亮,伴随着嘹亮的军号声,她已经走在去学校的路上。她的同事评价说:“魏老师的敬业精神令大家佩服,无论什么天气,她从来没有迟到、早退过,工作再苦再累也没有一句怨言。”

  “嫁给军人我无怨无悔,来到驻地支教同样是无怨无悔!”军嫂魏转动情地说。都说军人无私奉献,8年来,魏转同样在默默地奉献着,她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这里的孩子们。

  大爱无言,魏转用实际行动默默地践行着一名军嫂的大爱。(韦存韧 陈小强)

来源:科技日报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