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益 明星公益   大众公益   企业公益   中华公益  

世茂爱心医院:雪中送碳福泽万家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把资金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世茂集团社会公益实践的一个核心原则。

  目前在我国,由于城乡发展的不均衡,广大农村地区,尤其是边远落后地区,医疗卫生条件还非常薄弱,亟待改善。2008年汶川“5·12大地震”后,世茂集团便出资1亿元人民币,向四川、陕西及甘肃等地震灾区受灾严重的乡镇,以及其他偏远落后乡镇捐建百家“世茂爱心医院”,力图为广大受灾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卫生保障。

  期间,世茂集团充分与当地政府合作,从医院硬件,如医院建筑、医疗设备等到医护人员配置等环节,全方位为受助乡镇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希望通过此举能带动更多的企业和个人,投入灾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工作中去,共同为四川受灾地区尽绵薄之力。

  目前,世茂集团资助建设的世茂爱心医院已达到100余所,遍布四川、甘肃、陕西等省7个县市地区,覆盖服务人口2000万人以上。

  我们在行动

  2008年5月13日,世茂集团向灾区捐助1000万港元,是灾后最早行动的企业之一。

  2008年5月27日,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先生再次出资1亿元人民币,向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乡镇捐建百家“世茂爱心医院”,力求提升灾区的基础医疗水平。世茂百家爱心医院计划于北京正式启动。

  2008年6月1日,一支由世茂集团员工组成的特别行动小组分三路向川、陕、甘三省进发。行动小组肩负着为首批40家世茂爱心医院重建、新建选址的重任。

  2008年6月19日,“情动中华爱满人间”——“世茂爱心医院”启动仪式在四川成都、甘肃兰州及陕西汉中三地同时举行。

  2009年5月,时值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太平绅士、副主席许世坛先生带领世茂集团一行近十人前往四川,考察灾区相关捐建工程,慰问灾区民众。

  2010年3月,“世茂爱心医院”行动落实小组一行,重新踏上那片土地考察慰问,一起见证了四川震区人们的生活在不可阻挡地重建起来。

  2011年4月,“放飞爱心与你同行”世茂爱心医院志愿者活动,在四川眉山市彭山县青龙镇世茂爱心医院举行。在许荣茂先生的带领下,来自上海、四川的专家医生、医学院大学生、企业志愿者、媒体志愿者等为当地医院开展义诊咨询活动。

  2012年6月,世茂志愿者队伍赴云南楚雄元谋县、四川宜宾市和自贡市,考察当地的爱心医院的运作情况,探望住院病人,为其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医生发放药品,为村名宣传生活中的卫生知识。

  “世茂爱心医院风采”

  整体迁建提升医疗水平 仁和区啊喇世茂爱心卫生院

  啊喇世茂爱心卫生院原名啊喇乡中心卫生院啊喇分院,始建于2009年,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地处啊喇村滑坡体。在2008年地震中,由于受灾严重,医院多个业务用房严重受损,多处严重裂缝,形成危房,严重影响了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世茂集团根据灾后重建的规划,捐资70万元,整体迁建而成。

  新建的仁和区啊喇世茂爱心卫生院位于攀枝花市仁和区啊喇彝族乡啊喇村,占地面2200平方米,拥有业务用房面积1200平方米,服务面积118.3平方米,目前,卫生院定编9人,现有在职在岗人员7人,退休人员2人,主要开展内、外、妇、儿、中医、妇幼保健、卫生防疫、健康教育、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开放床位20张。卫生院的功能设施齐全,为辖区群众提供着优质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受惠人群

  3个彝族村

  50多个村民小组

  服务人口4980人

  辐射服务人口2000人

  ……

  迅速修复保障医疗秩序 彭山县青龙世茂爱心医院

  青龙世茂医院的住院大楼在2008年地震时受损严重,2009年,世茂集团捐赠60万元援建,帮助医院在恢复了正常医疗秩序的同时,也为后续发展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医院新增48张床位,18平方米的病房较以前明显宽敞得多,符合国家的标准要求,还新安置了空调、家属陪伴椅、独用卫生间等设施,基本解决了当地老百姓住院难的问题。

  医院现有医务人员100多名。其中主治医师12名,执业医师32名,护师17名,护士5名,市级名医1名,县级名医 5名,拥有全自动的多种检查(治疗)仪器设备,开设的科目有中医、西医、内科、外科、妇产科、口腔科、医技科、体检科、体外碎石科、理疗康复科等。

  目前,医院由省人民医院、华西医院定期为该院提供技术指导,是医保、新农合、保险定点医院,承担着全镇人民和开发区企业员工的健康、预防保健和医疗工作。

  重金扩建政企合作典范 元谋县姜驿乡世茂爱心卫生院

  2009年前,姜驿乡卫生院规模较小,难于满足周边群众的看病需求,卫生院扩建过程中遭遇资金缺口而面临停工的困境。经云南省侨办的牵线搭桥,世茂集团捐赠给卫生院的50万元,,使工程得以如期完工并及时投入使用。

  扩建后的卫生院占地面积1990平方米,业务用房面积1929.8平方米,开放病床15张。所辖8个村卫生所,3个医疗点,共有19名乡村医生,能开展日常防疫、保健、疾病监测等工作,对常见病、多发病及地方病能做出相应诊治。卫生院设有防疫保健科、医疗功能科及药剂科等科室,设备包括200mAX光机、B超、心电图机、血球计数仪、尿分析仪等,能够开展各项防疫、保健工作,对常见病、多发病、地方病能做出相应的处理,急危重病例做到初步处理和及时转诊,具备一定的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2011年全年门诊约2万人次,住院约400人次。目前,扩建后的卫生院已经在为当地百姓解除病痛方面发挥作用,赢得民众赞誉。(中新网房产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