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益 明星公益   大众公益   企业公益   中华公益  

河北丰宁一农民企业家6年投资公益超亿元

   

    “企业能有今天的发展,全靠国家政策好,我有责任回馈社会。”秉持这一理念,6年来,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农民企业家王福国一直热心公益,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亿元。

  朴实的笑容,加上随和的语气,让记者很难把眼前这个农村汉子同“亿万富翁”联系起来。听说记者要采访他的善举,王福国连连摆手,“自己说自己好,怪不好意思呢。”

  45岁的王福国出生于丰宁县一个小山村,从一个驾驶着四轮拖拉机四处奔波的个体经营户,到年纳税过亿元的矿业集团董事长,企业发展的同时,他对公益事业的热情也日益高涨。

  “我跑过运输、养过猪、种过菜,2002年开始干铁矿,靠着国家的好政策才做大做强,富了不能忘本。”他说。

  王福国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从企业经营稍有盈利开始,他便开始捐助家乡农村道路建设。2006年以来,他先后投入300多万元、大型机械100多台次,修建乡村公路40多公里,矿区所在两个乡全部实现了“村村通”。

  矿业集团所在的后营子村和姜营子村土地贫瘠,农田基础设施薄弱,当地群众生活比较困难。王福国看在眼里、急在心上,2006年,他投资115万元,帮助两个村改滩造田500多亩。

  随后,王福国又先后投资100多万元,为胡麻营乡4个行政村打了深水井,使1200亩旱田变成水浇地,并为几个饮水困难的村庄打饮用水井366眼,解决了2000多口人及500多头大牲畜的饮水问题。

  “感觉做这些都挺应该的。”王福国说,“我做的是资源企业,这些矿周围都是老百姓的村子,想想看,人家祖祖辈辈给看着矿山,就不该帮助一下?”

  随着时间推移,王福国的公益事业逐渐扩展至整个丰宁县。2008年春节前,他一次投入148万元,购买了大米、白面等生活必需品,慰问全县的敬老院和五保户;2009年,他又拿出100万元,为全县五保老人捐赠棉衣、棉被。

  王福国还特别关心家乡的环境、教育和医疗。6年来,他曾捐资数百万元为学校和医院改善设备。

  2011年4月,他又投资4800万元,用于“111线公路”南北直线距离20多公里道路两侧的绿化建设,并准备捐出林权。

  今年,王福国还决定无偿捐献5000万元用于支援丰宁“教育体育园区”建设,为缓解县城及周边入学难和没有高标准公办幼儿园问题尽一份力。

  6年来,做公益到底花了多少钱,王福国自己也说不清,他只是说:“我一不抽烟,二不喝酒,三不旅游,消费不了什么钱,能用这些钱给社会做点事,就感觉挺满足。”

 

来源:和讯公益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