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益 明星公益   大众公益   企业公益   中华公益  

凡客携手云南青基会向彝良震区捐救灾物

   

    2012年9月7日11时19分在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交界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4公里。12时16分,云南彝良县发生5.6级地震。截止9月9日10时,据云南省民政厅消息,地震造成昭通市彝良县、昭阳区和大关县3县24个乡镇受灾。不完全统计,灾区房屋倒塌1900户6650间,严重损坏3.7万户12.2万间,一般损坏13.3万户30.8万间,需紧急转移安置人口20.1万人,直接经济损失35亿元人民币。灾情仍在进一步统计中。

  地震发生后,正在俄罗斯出席APEC峰会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云南昭通地震灾情高度重视,地震发生后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有关方面迅速组织力量投入抗震救灾,确保灾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8日凌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云南彝良地震灾区指导救灾。

  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秦光荣、省长李纪恒、副省长刘慧晏迅速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省级有关部门和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尽量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一时间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通过各级团组织组建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时刻准备接受调遣赶赴灾区。云南青基会益行志愿团队9月8日即到达灾区,并于与NGO备灾中心一道在灾区成立了“彝良抗震救灾民间联合工作站”协调民间救灾工作。9月8日, @凡客诚品 通过中国青基会@爱心衣橱 公益项目携手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了一批衣物等价值超过150万元的爱心物资,并星夜运往昆明。9月10日20点,该批爱心物资已从昆明出发,运往灾情严重的彝良县。犹为令人感动的是,爱心衣橱基金管委会成员、办公室主任;圣诺亚爱心公益创立人@梦冰表示,“会继续跟@凡客诚品沟通申请其它捐助物资。此次地震灾区如果还有更多衣物方面的需求我们也会尽力去寻找各方面资源和企业的帮助”。9月9日,@爱心衣橱基金发起人,基金管委会主席@光头王凯也在微博上表示“今天@爱心衣橱 做出了一项决定。为云南彝良地震中的受灾小学生捐赠10000套防风防雨保暖透气的儿童冲锋衣以御严冬。成本价值1400000元,市场价值得翻几倍。现在还不知道受灾小学生的数量,如果实际数量小于一万,以实际数量为准。另,在2012年11月24日举行的爱心衣橱慈善晚宴将设专门板块为孩子们募款!”。

爱心物资正在转运

爱心物资正在转运

凡客诚品通过爱心衣橱捐赠给云南青基会的爱心物资把一辆17米长的货车装的满满的

检查车辆的铅封

细心为车辆装上爱心招贴

    经过云南青基会工作人员四个多小时的紧张搬运,两辆满载凡客诚品、爱心衣橱和中国青基会爱心物资的车辆已经整装待发。

  天灾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面对突然袭来的灾情,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关注云南昭通彝良地震灾区、关注灾情、支援救灾,奉献一份爱,帮助灾区人民。

  自然灾害突如其来,无法阻挡,但社会各界在突发灾害面前的强大信心、勇气和团结,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保障。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为彝良地震灾区群众贡献绵薄之力!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燃点希望,与灾区的同胞共渡难关,早日赢得抗震救灾的胜利!

来源:中国公益慈善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