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益 明星公益   大众公益   企业公益   中华公益  

公益手术网络平台上线 贫困患者可获免费手术机会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崔元苑)20日,国内互联网手术平台“名医主刀”联合国内多家公益基金、慈善组织以及数百位医疗专家、数十家医院发起成立了公益手术平台。意在让一些医疗资源匮乏地区的患者、贫困患者能够得到公益组织的救助以及免费手术的机会。

众所周知,我国医疗资源总量不足,分布不合理,优质资源匮乏,要解决医疗资源分配不平衡,欠发达地区的医疗服务水平还有很多难题,不是一天两天能够解决的。安贞医院前副院长白树功说:“除了政府、公益组织外,更需要有互联网医疗企业的加入,用企业的力量搭建起沟通医疗资源和贫困患者之间信任的桥梁,使高质量的医疗资源成功输送到偏远贫困地区。”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认为,公益联盟这种模式科学地运用了互联网优势,吸引大批高端医务工作者作为志愿者加入,增强了当前医疗公益活动的专业性和便捷性,符合互联网民主、分享的价值观,为我国逐渐解决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看病难等问题提供了一种思路和方案。

手术捐赠代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白内障中心主任朱思泉于去年加入了名医主刀平台,并签约成为志愿者,将为公益平台贡献100台白内障手术。

名医主刀创始人兼CEO苏舒介绍说,手术公益平台的运行模式为优秀的医生志愿者捐赠手术,相关医院负责实施手术,公益组织捐赠手术费用。如今已有数百名医生加入公益平台,近50家公益基金组织提供支持。至今已经帮助一万多位患者成功完成手术。

据悉,除公益手术捐赠,名医主刀还将联合公益组织、社会力量共同开展健康志愿服务,包括医疗培训、健康讲座、医药捐赠、疾病救助等,帮助欠发达地区提升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

 

 

来源:人民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