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益 明星公益   大众公益   企业公益   中华公益  

长春扶贫不忘残疾人

   

  人民网长春1月14日电  (记者刘文波)“我每天最期盼的事儿就是来上班,让我觉得自己仍是个有用的人。”在吉林省杞参食品有限公司车间里,正在对调味品进行包装封口的工人邵国慧是位残疾人。吉林省杞参食品有限公司作为长春市残联的残疾人就业基地,近年来已先后帮助几百名残疾人实现就业。目前,企业共有像邵国慧这样的残疾员工113人。

  2015年,长春市残联开展“残疾人创业就业年”活动,创建了多处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通过基地安置残疾人就业或带动农户、加工户从业,扩大残疾人受助面。

  与此同时,长春市残联依托职业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开设电子商务、美容美发、厨师面点、盲人按摩等培训项目,并通过残疾人人力资源市场平台免费为残疾人和企业提供求职登记和用工信息查询,免费为残疾人提供职业能力测评、职业指导、就业培训、心理咨询等就业援助。

  从单纯的税费减免到资金扶持,从实行场地设备租金补贴再到创业培训,长春对残疾人个体创业者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在长春市残疾人展能创业孵化基地,下肢助行器研发中心、自强科技有限公司、鑫舞美服装厂……29家各具特色的残疾人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2015年,长春城镇新增残疾人就业2415人,完成目标的120.8%,其中,按比例就业377人、集中就业420人、居家就业和灵活就业1490人(草根创业301人)。

  长春市还通过资助开展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等农村基础就业方式,实现农村残疾人就业3000余人。

 

 

来源:人民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