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益 明星公益   大众公益   企业公益   中华公益  

深圳“步步行善”活动筹款超2000万元

   

  本报讯深圳市1月1日启动的“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至今已筹款超过2000万元,这是一次线上线下结合的徒步筹款活动,由政府相关部门、公益组织及媒体共同举办。

  早在2015年12月20日,该活动四大赛事之一的“为爱奔跑”2015深圳(盐田)越野跑活动就已启动。随后,在1月1日,深圳大鹏新年马拉松、深圳新年公益网络马拉松、“爱的一万步”网络公益徒步相继启动,至此,四大赛事吸引了无数网民参加。

  据统计,网友们徒步的历程加起来接近562万公里,相当于围着地球赤道走了140圈,在这个过程中,筹集善款达2000余万元。

  主办方介绍,该活动的一大鲜明特色是线上线下结合。通过手机APP,深圳市全城百点同步进行活动。网友们通过APP同时在深圳市各个区域开展活动,在罗湖区的东晓公园、盐田区的海滨栈道,龙华区、龙岗区、南山区的社区和公园中,到处都有徒步者的身影,“步步行善”的旗帜迎风飘扬。

  这个大型公益活动的平台上,一共有11个基金会参与,4个计步软件为万千网友提供了网络服务。主办方表示,活动凸显了新的善行潮流———公益融入生活,公益与健康结合。深圳市民陈女士表示:“像这种活动,既能锻炼身体,又可以通过互联网将跑步数换算成善款,帮助有需要的人,实在是太有意义了,所以我一看到招募信息,马上就带着儿子一起报名了。”

  据悉,该项目募捐的善款用于支持壹基金温暖包、大鹏珊瑚保育项目、光明新区滑坡事故中遇难外来工家属资助等多个公益项目。

  (山石)

 

 

来源:人民政协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