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益 明星公益   大众公益   企业公益   中华公益  

湖北省慈善总会6年募捐超21亿元

   

  本报讯湖北省慈善总会自2009年4月换届以来,共募集款物总计价值210581.64万元,发放款物总价值206468.88万元,为数万名贫困群众排忧解难。这是从7月8日召开的湖北省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上传来的消息。

  会议上,湖北省副省长甘荣坤充分肯定了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省慈善总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湖北省民政厅厅长彭军当选会长。据了解,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既有慈善事业的捐赠者,又有慈善行业的从业者,还有热心慈善的公众人物,分别来自多个行业,具有广泛代表性。

  第三届理事会驻会副会长贾虹向会议作了工作报告。对6年来湖北省慈善总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

  湖北省慈善总会自2009年4月换届以来,紧紧围绕“安老、扶幼、助学、济困、救灾”宗旨,从困难群众急需出发,先后实施了用爱延续生命——“儿童大病救助计划”、“顶梁柱”救助计划、病残弃婴(儿童)抢救性治疗等大病救助项目,为5932名唇腭裂患儿提供了免费手术修复,为1827名恶性肿瘤患者(23404人次)免费发放了价值119926.68万元的药品,对3012名大病患者给予了现金资助。在全省城区拓展8个护养中心(站),为1449位临终孤寡老人提供了关怀服务。在62所农村福利院实施“百院千叟享晚年”计划,为3246名临终孤寡老人送上人道主义的关爱。投入资金1095万元,在68个县市区、570家农村福利院实施“温暖工程”和“饮水工程”,惠及6万余名老人。新开设“阳光班”288个,资助特困特优高中生14410名,206个慈善“阳光班”的10300名学生毕业,全部考上大学,其中70%的学生考入国家重点大学。湖北省慈善总会多项工作获得了湖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好评和国家民政部的肯定,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和湖北省5A级公益类社团组织。

  第三届理事会驻会副会长马京芳向大会作财务报告,对省慈善总会过去6年接受社会捐赠款物收支情况、财务管理及接受审计监督等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湖北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湖北省慈善总会章程(修改草案)》。

  新任会长彭军表示,湖北省慈善总会将树立贴心服务意识,把慈善总会建设成为爱心企业家之家,困难群众之家。坚持依法治会,加强慈善总会秘书处的职业化、专业化、透明化、规范化建设。努力做到继承发展与开拓创新并重,推动慈善品牌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加强公民慈善理念的宣传推广,大力开展慈善活动,在全省营造良好的慈善氛围,为湖北慈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爱心企业以及爱心人士还进行了现场捐赠,总金额达10450万元。(鄂慈)

 

 

来源:人民政协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