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益 明星公益   大众公益   企业公益   中华公益  

邓家佳化身“公益版唐悠悠” 透露爱心三法则

   

 

 

    

邓家佳是演喜剧出名的,这位漂亮还颇具亲和力的姑娘身上总带着一种喜感,让人忍俊不禁的时候还感到一丝温暖。邓家佳透露了她的秘密——正如她在《爱情公寓》中饰演的著名角色唐悠悠提出的“唐氏三法则”一样,对于公益,她也有自己的“爱心三法则”。

恒心是公益的根本

认识邓家佳的人都会诧异这个瘦小的女孩为什么有那么多精力,她可以在工作的同时不忘出席各种公益活动:照料贫困儿童,还经常走访慰问弱势群体和艾滋病人……每件事都做的有条不紊,很难想象她是如何挤出这些时间和精力的。“其实还有很多类似照顾流浪猫狗的活动我正在计划参与,而工作只要有效率,是可以面面俱到的。”邓家佳认为很多“好事”都是举手之劳,而且她还认为:“公益最重要的不是一次能做多少,而是能坚持多久。在我看来恒心是公益的根本。”

平常心做善事

长得漂亮的邓家佳从不认为自己是明星,她就是想做个充满亲和力的小女孩,说起工作中趣事的她就像个简单又快乐的孩子。而做起公益的邓家佳也是跟普通人没区别,她说:“见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时,我并不觉得自己是在‘付出’或者‘施舍’,我们是平等的,我也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例如在一次与艾滋病患者接触的活动中,她发现这个群体最需要的是大家对他们的关怀和尊重:“一个善意的眼神和一颗平常心足以让他们温暖。”

细心也很时尚

邓家佳是一名典型的80后,她时尚、爱美,但也念旧,甚至小时候表哥送的礼物、朋友送的贺卡,都一直保存着。似乎众人眼中“念旧”的人一般都跟“时尚”不沾边,邓家佳却说只要你够细心,就无也可以很时尚,譬如她回把过季的旧衣服改造成最IN的潮品:“把去年的裤子改成热裤,现在穿着合适不说,而且不会有人跟我撞衫。”生活中的她在对待有限能源时,也格外细心——除了在用水、电、油时避免浪费,更是会随身自带餐具,因为“凡事从小做起,就是在为公益做贡献。”

来源:网络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