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益 明星公益   大众公益   企业公益   中华公益  

老年志愿者高立敏:奉献让我很快乐

   

新华网天津6月13日电(张建新、翟永冠)“做志愿服务我太快乐了,一刻都不愿意停下来。”记者是在大街上见到高立敏时,她正骑着车子,去为一位孤寡老人洗头剪发。

作为天津市河西区桃源街老年协会和志愿者协会会长,高丽敏为社区服务了18年,志愿者生涯长达6年,组织了一支700多人的志愿者团队。

2006年,退休的“居委会大妈”高立敏不愿意在家闲着,便在社区组建老年协会和志愿者协会。从此,不论严寒酷暑,在河西区桃园街10个社区的范围内,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3月,她和志愿者团队冒着寒冷在街面保洁;4月,她领着老年协会的伙伴去养老院慰问;5月,她带着干粮帮助法院做民事调解;6月,她带着粽子送给困难群众;7月,她组织社区居民和部队一起联欢;8月,她骑着车子在社区巡逻安全……

一年有12个月,她总是为志愿服务而奔波,为帮助别人而忙碌。

今年高考期间,高立敏提前半个月联系了数百位老年志愿者,租了4个大棚子,从各个社区借了200多个凳子。高考当天,高立敏和她的团队为陪考的家长提供休息场所和绿豆汤,为考生提供笔、橡皮和钟表。

“这已经是我们第9年跟高姐一起服务高考了。”天津市河西区元兴新里社区志愿者张文兰说,“能够为家长、为学子提供一些帮助,我们很开心。”

而对于社区里的困难户,高立敏也总会给予特殊的关爱。

天津市河西区庆荣里小区居民汤温宝今年56岁,妻子患有高位截瘫,本人也是婴儿瘫。从2006年开始,汤温宝受到高立敏志愿者协会的照顾,6年来从没间断过。无儿无女无劳动能力的他,不但实现了“温饱”,如今也加入到高立敏的志愿者队伍,给别人提供帮助。他有一辆残疾车,在社区门口主动帮别人运一些重物,别人给钱他从来不要。

“我是受高姐的照顾才能够衣食无忧的,也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奉献。”汤温宝动情地说。

高立敏做志愿者是成功的。她的成功来源于无私的奉献,也来自于她所凝聚起来的志愿者团队。

“我的团队是在滚雪球。协会刚成立时只有我自己,现在我们10个社区里有30个志愿者协会分会,分会有113位成员,联系着700余名志愿者。”高立敏说。“我们每个人都有着帮助别人、奉献社会的想法。只要我们加以组织,这种善良会形成一种强大的力量。”

2011年,高立敏被评为全国优秀志愿者,这让她非常意外。“工作是我的团队做的,这个奖却落在我的头上,这让我很惭愧。”高立敏说,“我浑身都是铁,能打多少钉?是我这些团队同志托着我在干,所以我没有理由不去更好地奉献。”

今年66岁的高立敏,办事麻利,有着一种与时间赛跑的冲劲。

“她这个人想法多,行动快,总是在前面带着我们走”,高立敏的好搭档陈金喜说。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高立敏就是用这一句格言来激励着自己。

“我已经66岁了,时间还能有多少?我要在我能动的时候赶紧做。”高立敏说。“对于我来说,没有伟大的事业去干。但我有伟大精神的支撑,让我做好身边的小事。志愿者工作让我年轻,让我快乐,我一定会做到底。”

来源:新华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