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华人物 政坛名流   基层人物   风云人物   感动人物  

环卫阿姨将早餐赠盲人流浪者 盲人跪地感谢暖哭网友

   

7月4日上午9时39分,网友“郑州特警三大队二中队”发布了一条微博说,“上班途中,遇到感人一幕。金水路英协路口,一环卫阿姨将自己带的鸡蛋早餐让给盲人乞讨者吃,并将鸡蛋剥皮放入盲人口中,盲人激动跪地感谢。”

该条微博配发的三张图片中,一位衣衫褴褛、用木棍扛着编织袋行李的驼背老者,正从一位女环卫工手中接过东西,随后双膝跪地,被环卫工搀扶了起来。

4日下午,发布这条微博的郑州市特警支队三大队二中队民警陈涛受访时说,这件事是他的老乡赵亮7月3日上班途中见到的,“看到照片、听说这事后,我感觉我有责任、有义务把这位环卫工阿姨的正能量传播出去,就发布了微博。”

当事女环卫工事后说,“这是应该的,是小事,根本不值当宣传”。附近熟识她的人说,这位和老伴均从事环卫的阿姨,是个热心肠,之前已经多次给流浪人员买饭、送水、送餐。

 

 

来源:大河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