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华人物 政坛名流   基层人物   风云人物   感动人物  

武汉九〇后护士救人不留名

   

  本报武汉6月17日电(钱顺妮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朱娟娟)“我想找武汉市中心医院的一位护士。”今天,在湖北武汉,市民李先生拿着手机照片向媒体求助。原来,这名护士昨晚在路边挺身而出,救下一名男司机。目击者李先生深受感动,他拍下照片,想要找到这名美丽天使。

  16日20时50分许,武汉汉口马场角,一辆私家车停靠到路边,打着双闪,司机不断按喇叭,引起路人注意。

  路人发现,这名司机眉头紧皱面部肌肉扭曲,显得十分痛苦,疑似突然犯病。一时间没人敢上前帮忙。

  这时,一名背双肩包、着白色T恤的年轻女孩走上前询问司机情况,司机非常困难地说出自己前胸剧痛、背后也痛得无法动弹。女孩判断,司机可能是突发急性心梗,需要急救。

  因为担心司机不信任自己,女孩表明自己是中心医院的护士。随后,她赶紧组织路边水果店女店主和几名路人一起将司机从驾驶室抬出,平放在地上。

  21时03分,女孩招呼同行的姐姐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自己则奔向路边药店,买来药和矿泉水,半跪在地,喂给司机服下。大约5分钟后,司机情况稍有好转,女孩又帮忙联系了司机家属。

  随后,急救车迅速赶到,女孩协助120工作人员,一起将患者护送上车。

  “女孩的一系列举动,让我和一旁的几名路人情不自禁为她鼓起掌。”李先生说,如果没有这个女孩的挺身而出,男司机的后果不堪设想,“大家问她叫什么名字,她也不说,就这样微笑着离开了。”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工作人员把照片发往该院护士长微信群,发现这名女孩是该院后湖院区神经内科监护室护士徐珊,今年24岁。

  徐珊承认那名女孩就是自己,她表示,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不值一提。当时之所以说出工作单位,是经过一番斟酌,希望给患者一些心理安慰让其安心接受她的救助。“相信每个医务人员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第一时间站出先救人命。”她说。

  今晚,记者了解到,受助的男司机(54岁的林先生)正在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接受治疗。该院胸痛中心副主任张勇介绍,林先生患的是十分凶险的心血管病——主动脉夹层,若不及时送医院手术,随时可能因血管撕裂而丧生。通过药物治疗,林先生目前病情暂时相对稳定。

 

 

来源:中青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