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华人物 政坛名流   基层人物   风云人物   感动人物  

小学文化地产商黄建升十年抄百万字将帅录 欲申吉尼斯

   

 

 

 

 

 

 

  广西融安县一名年近六旬的房地产开发商,仅有小学文化,花十年时间用毛笔小楷抄写百万字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帅名录》,并欲申请吉尼斯世界记录。

  今年58岁的黄建升是广西融安县长安镇人,其少时刚念完小学,就遭遇文化大革命,从此再也没上过学。靠年轻时做建筑工程积累一定财富,黄建升在2000年后开始经营房地产生意,成为一名房产开发商。

  从2002年开始,黄建升开始利用空闲时间书写毛笔小楷,其把抄写百万字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帅名录》作为目标。黄建升称,其赚钱之后想通过练习毛笔字提高自己的修养。“没有得读书是我最大的遗憾,如今生活好了,就总想通过一些途径来提升自己。”

  《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帅名录》共收录了为创建中华人民共和国做出重大贡献,在1955~1965年间被授予或晋升军衔的10名元帅、10名大将、57名上将、177名中将和1360名少将的简历和简介,全书分三卷,共计96.2万字。

  黄建升说:“刚开始抄写时,都不知道在有生之年是否能够抄完。而且当中有好些字我还不认识,一边查字典一边抄写。”

  自从抄写将帅名录后,黄建升在经营房地产生意的同时,谢绝了大部分的应酬和之前所有的娱乐活动,只要一有空闲就抄写,每天抄写2到4个小时,写大约300个小楷字。“到了现在,每天要是不写毛笔字都感觉不舒服。”黄建升说。

  十年下来,黄建升终于完成其夙愿,用小楷抄写完《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帅名录》全书。记者在其书房看到,112卷小楷书法长卷满满装了6大皮箱,每卷长3米、宽0.6米,约5000字,每个字不到1厘米大小。书卷用真丝绢装裱,还有些配有将帅画像。黄建升称,书卷仅装裱一项就花费10多万元人民币,目前正在申报吉尼斯世界记录。

  黄建升称,其十年抄写下来,眼睛视力下降,并落下颈椎、手、肩等部位的病痛。目前,黄建升打算带着其作品在广西各地进行展出。 (蒙鸣明 谭凯兴)
来源:中新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