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艺苑 艺苑集萃   文学名家   梨园名家   艺术名家   音乐歌舞   民间艺人  

尚建国长篇小说《水杀》聊天纪录(1)

   

尚建国:

肖兄,您好。我刚刚写了一长篇小说开头,你帮我瞅瞅好吗?谢谢。

 

肖道德:

建国老弟的作品来的真快!我正和韩鷺在外有活动,抽空看了两遍,感觉不错。万事开头难,长篇更是如此。你以第一人称写这部长篇,开篇就以简洁的笔法将故事环境及主人翁文哥、小偷小川和号子里的二号管事独眼龙三个人物的性格特征、矛盾的起因交代的清清楚楚,并且留下了悬念,让读者期待下回分解。应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好在读者会期待作家解惑:文哥是为何进去的?一个书生气十足的犯事之人,是怎样当上号里的老大,连孔武有力、霸气十足的独眼龙都对他那么敬畏?小川敢出尔反尔他仰仗的是什么?獄中管教虽然还没露脸,读者同样会期待他们的态度……如此等等,反正我是期待读下去。

 

尚建国:

谢谢。此长篇《水杀》我构思很久了,今天实在憋不住了,才动笔写了一开头。

 

尚建国:

肖兄,您好,我将你那一段点评放进留言栏里了。

 

肖道德:

老弟太瞧得起愚兄了!真诚感谢!

 

 

来源:中华人物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著名作家尚建国

著名作家尚建国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