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艺苑 艺苑集萃   文学名家   梨园名家   艺术名家   音乐歌舞   民间艺人  

李安抗议:奥斯卡颁奖礼演出有损亚裔形象

   

  新华社电 近日,著名导演李安等25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亚裔成员联名致信该学院理事会,认为在第8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的一段表演是对亚洲人“毫无品位且带有冒犯性的讽刺”。该学院15日公开对此事表示遗憾,同时承诺今后会尽力确保奥斯卡颁奖典礼“更具文化敏感性”。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影艺学院)是奥斯卡奖评选机构。在2月28日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主持人黑人笑星克里斯·罗克介绍台上3名身穿西服、手拎公事包的亚裔男孩是统计奥斯卡奖选票的会计师,并开玩笑说如果有人不满意这个玩笑可以发推特,因为手机也是他们做的。一些观看典礼的亚裔观众对此段演出深表不满,认为这是讽刺亚裔人群形象刻板和亚洲一些地区的童工现象。

  除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李安,这25名亚裔成员还包括《星际迷航》中的日裔演员竹井乔治,曾出演《喜福会》、有越南血统的弗朗斯·努依安等。他们在信中写道:“我们想了解这样毫无品位且带有冒犯性的讽刺为何能够发生,在未来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播出中,你们有哪些措施能排除这种针对任何族裔浑然不觉的、直截了当的偏见与种族主义。”

  影艺学院15日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我们承诺将尽最大努力确保今后的演出内容更具文化敏感性。”

 

 

来源:北京晨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著名作家尚建国

著名作家尚建国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