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艺苑 艺苑集萃   文学名家   梨园名家   艺术名家   音乐歌舞   民间艺人  

打击乐大师李飚推新专辑 称打击乐在中国蒸蒸日上

   

打击乐大师李飚推新专辑称打击乐在中国蒸蒸日上

李飚(右)

李飚

  中新网北京1月9日电(唐云云)近期,打击乐大师李飚推出最新专辑《李飚打击乐世界 十年精彩》,纪念李飚打击乐团自成立以来的十年旅程。今日下午,“李飚打击乐世界”音乐分享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在现场,李飚谈及了打击乐普及教育等话题,他称,目前有些人对打击乐存在着一些误解,其实打击乐在中国是一种蒸蒸日上的状态。

  李飚,作为世界音乐舞台上为数不多的全职打击乐音乐会独奏家,以其对打击乐独奏的独特悟性和演奏风格,被国际乐坛誉为当代最优秀的打击乐独奏家之一。他曾与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班贝格交响乐团等国际众多知名乐团合作,并与劳伦斯·福斯特、乔纳森·诺特等著名指挥家同台表演,演出足迹踏遍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2006年,他被柏林汉斯·埃斯勒国立音乐学院聘为打击乐教授,成为首位在该校担任教授的华人打击乐家。

  李飚打击乐团创建于2005年,丹麦打击乐家鲁尼·文策尔,德国打击乐家亚历山大·哥鲁克纳、菲利普·永克和鲁迪·鲍尔,智利打击乐演奏家克劳迪欧·埃斯塔伊等均为乐团成员。乐团演奏风格涵盖古典、爵士、现代、流行,演奏过很多原创音乐。

  李飚介绍道,乐团除在欧洲进行繁忙的演出,在国内也十分活跃。2008年乐团应邀参与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现场表演;2008年至2009年,乐团在中国12个城市巡演。2014年,李飚率领乐团在南美洲开启了十周年纪念世界巡演之旅,2015年9月回到中国,在上海等5城市完成了巡演。

  李飚还透露了新专辑的基本情况。专辑中曲目重新演绎了巴洛克时期经典作品,打击乐版的皮亚佐拉《探戈舞曲》热情奔放、扣人心弦之外又带有一丝空灵;《绒毛的舞蹈》、《三连音的舞蹈》好似被霓虹灯照亮的美国百老汇舞台;专辑中的几部原创作品,实现了时空转换,从海地的《祭典》穿越到千里以外的《塔克拉玛干》。乐团使用了近百种乐器,总重量近5吨,既有大鼓、马林巴,又有颤音琴、非洲鼓。

  在现场,李彪谈及了打击乐普及教育等话题。他称,目前有些人对打击乐存在着一些误解,其实打击乐的涵盖范围很大,如今在中国学习打击乐的孩子越来越多,打击乐乐器的生产制造也在整个乐器制造占很大的比例。他还提到,其实,现在不少学校里都有打击乐乐队,整个打击乐在中国是一种蒸蒸日上的状态。

  李彪还告诫家长,在孩子的音乐教育方面要树立起正确的意识。“音乐就是音乐,不一定是职业。学习音乐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要攀比,不要冒进,也不要过于在意名利,否则孩子的发展会受到很大的限制。他表示,孩子们学习音乐,最重要的是兴趣,而打击乐的学习最好在6岁以后。

 

 

来源:中新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著名作家尚建国

著名作家尚建国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