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艺苑 艺苑集萃   文学名家   梨园名家   艺术名家   音乐歌舞   民间艺人  

湖北女孩龚爽问鼎2013年中国红歌会总冠军

   

30日晚,江西卫视主办的原创音乐选秀节目《中国红歌会》圆满收官,来自湖北的女孩龚爽最终问鼎2013年度中国红歌会总冠军。

当晚,2013年中国红歌会冠军争夺战正式打响。苗音组合、罗玲玉、宫政、龚爽、阿东、毛一涵、柳强强、普郎格、马全、陈思、于海洋和秋香等12强选手依次登场,中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梵音天后萨顶顶、音乐才子高晓松和青年指挥家李心草坐镇担任总决赛评委。

据介绍,本次红歌会总决赛围绕“经典红歌”、“家乡美”和“国际范”三个主题。采取三轮比拼规则,第一轮为6进4排位战,第二轮为4进2车轮战,第三轮为2进1冠军战,两位冠军候选人将“一歌定乾坤”。

记者了解到,当晚除了参赛选手为观众演唱以外,中国红歌会历届冠军曲措、徐丹、梅林组合、郑璐、刘少峰、阿普萨萨等也出现在决赛现场,他们不仅在现场献唱,还当起嘉宾评委。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这是中国红歌会首次集结历届冠军为决赛暖场。

经过一轮小考三轮鏖战,在最后一轮冠军之争中,湖北女孩龚爽凭借一首《我和你》以微弱的优势战胜冠军候选人阿东,成为2013中国红歌会的年度总冠军,变成继阿普萨萨之后第二位“黑马冠军”。

赛后,龚爽表示,中国红歌会是她参加的最有意义的一次比赛,让她成长很多,收获了很多粉丝和关心自己的人,“我一定会再接再厉,不让爱我的人失望。”

中国红歌会是中国大陆颇具影响且独具特色的选秀活动之一,以演唱各类积极向上的经典歌曲为主要内容,通过电视选秀形式,吸引大众参与其中。自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共吸引全中国乃至海外逾60万人报名参加。(完)

(刘占昆 苏路程)

 

来源:人民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著名作家尚建国

著名作家尚建国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