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切换
在线游戏 |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投稿|收藏本页|证件查询

中华人物

中华视频

时尚生活

活动天地

艺术赏析

在线游戏

文化人沉浮与蜕化的史诗

 

文化人沉浮与蜕化的史诗

——品读《文化商人》

 

■孙天录                 

 

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文化商人》,是尚建国先生继《天空有鸽子飞过》的又一部力作。全书23章69节32万字,通过揭秘京城文化公司的经营内幕及其发展历程,将现实生活中的人品、人格、人性、人情、人生剖析得淋漓尽致,惟妙惟肖。尚建国不愧为文学大家,他的笔法飘逸独到,语言通俗轻灵,意境幽雅精美,情感朴素自然,真可谓“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一部好的文学作品要赢得读者的青睐,贵在她的艺术水平和完美质量,这两点,《文化商人》兼而有之。特别是作者敢于直面现实,把当今穿着文化外衣、干着商人营生的文化掮客及文化骗子的丑恶行径,通过艺术手法活生生地解刨与展示。同时,该作品把现实生活中人的真、善、美、假、恶、丑,都刻画得具体、生动、形象。与其说她是一部小说,倒不如说她是一部史诗,一部文化人沉浮与蜕化的史诗。

《文化商人》里有光怪陆离的畸形文化、痴男痴女的不伦恋情、枭鸾并栖的悲喜人生、惊心动魄的商场决战,读后感人肺腑,沁人心脾,的确值得一读。

 

来源:中华人物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