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坛 焦点新闻   体育明星   中华武术   全民健身    体坛杂闻  

女排世锦赛遭意大利逆转 中国女排无缘小组第一

   


中国女排在与劲敌意大利队的角逐中遭到逆转。(新华社)

在昨晚进行的2018年女排世锦赛B组小组赛最后一轮角逐中,中国女排以1比3被意大利女排逆转,无缘小组第一。

在此前的小组赛4轮角逐中,中国女排和意大利女排同样取得4连胜。昨晚一战,两队争夺小组头名。在今年的世界排球联赛香港站,中国女排曾经以1比3不敌意大利女排。在小组赛的5个对手中,意大利女排是实力最强的。由于小组赛阶段的成绩将带入第二阶段的复赛,因此,中国女排此战必须全力争胜,才能在冲击前6的路上占得先机。

昨晚,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由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颜妮、袁心玥、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王梦洁组成。意大利女排由该队头号球星艾格努领衔。经过4局较量,中国女排以25比20、24比26、16比25和20比25落败,朱婷在这场比赛中贡献了20分,对手接应埃格努豪夺29分,荣膺全场得分王。在进攻、拦网和发球各个技术环节,中国女排均不如对手,尤其在拦网上,中国女排仅得9分,意大利女排拿到了19分。

女排世锦赛的赛程和赛规比起奥运会与世界杯都要复杂,第一阶段的成绩被带入第二阶段。B组出线的4队分别是意大利女排、中国女排、土耳其女排和保加利亚女排,中国女排与这3个对手的交手战绩为2胜1负。在本月7日到11日于大阪展开的第二阶段小组赛复赛中,中国女排将迎战C组前4名美国女排、俄罗斯女排、泰国女排以及阿塞拜疆女排。届时,结合7场比赛的胜负和得分,8队当中排名前3的队伍将挺进10月14日到16日在名古屋举行的六强赛。另一个半区A组、D组的前4名也将决出另外3个六强赛名额。对中国女排来说,第二阶段的主要对手是卫冕冠军美国女排及渐入佳境的老牌劲旅俄罗斯女排。

 

 

来源:广州日报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