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坛 焦点新闻   体育明星   中华武术   全民健身    体坛杂闻  

中国冰球有望直通北京冬奥会

   

2月25日,在江陵冰球中心举行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冰球决赛中,俄罗斯奥林匹克选手4比3战胜德国队,获得冠军。图为俄罗斯奥林匹克选手尼基特·古谢夫(左二)在比赛中射门得分。 新华社记者 韩岩摄

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落下帷幕,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冰球比赛中,由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组成的冰球队以4比3的比分击败德国队,获得了冬奥会分量最重的男子冰球金牌。虽然无缘本届冬奥会,但中国冰球也迎来了好消息。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法赛尔表示,国际冰联打算给中国男、女冰球直通2022北京冬奥会的机会。

在冰球项目上,冬奥会东道主一般并不具备直接入围冬奥会决赛圈的资格,队伍也需要参加预选赛才有机会进入冬奥会。对此法赛尔表示:“我们打算让中国男子冰球队和女子冰球队直接晋级冬奥会,就像这次的东道主韩国队一样。当然我们需要全会的通过才行。”

2014年索契冬奥会之后,韩国冰球协会与国际冰球联合会积极交涉,希望让韩国男队能够自动入围2018年平昌冬奥会。国际冰联当时提出,只要韩国队在世锦赛甲级A组比赛中不排名垫底,就能以东道主的身份直通平昌冬奥会,但韩国队五战全败降至B组。之后,国际冰联又提出韩国队只要能够保持在甲级A组也能拿到平昌冬奥会入场券。之后韩国队凭借归化球员迅速回到甲级A组并站稳脚跟,又在2017年杀入世锦赛顶级组,并凭此得到了平昌冬奥会的入场券。

中国冰球也在为跻身奥运赛场而努力,自去年陆续成立多支冰球国家队俱乐部,其中也存在不少高水平华裔球员,他们或将在2022年为中国国家队效力。法赛尔也赞扬了中国为发展冰球所做出的努力。他说:“目前中国冰球有昆仑鸿星队参加KHL(大陆冰球联赛),两支女冰队伍参加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他们还有梯队参加俄罗斯和北美的男女青少年冰球赛事体系。为了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球队,他们非常努力。我相信在北京我们一定会看到坐得满满当当的体育馆,就像在索契一样。”

同时法赛尔说:“我觉得中国冰球最大的挑战在于他们的可持续发展。中国希望能够在四年内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球队,但我们更希望看到可持续发展的计划,这样中国能够建设一个强劲的国内联赛,或者有更多球队能够在KHL中站稳脚跟。”

本届冬奥会没有NHL球员参赛的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均未闯入决赛,NHL总裁贝特曼此前也表示NHL将继续缺席北京冬奥会。法赛尔对此表示:“没有NHL球员来参赛确定是一个很遗憾的事情,但是我们仍然在这里看到了非常精彩的比赛。接下来我们就要着眼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了。这将是另外一次在亚洲推广冰球的重要契机。我们希望能够抓住这次机会,继续在亚洲推广冰球运动。”

(平昌2月25日电)

 

来源:中国体育报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