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坛 焦点新闻   体育明星   中华武术   全民健身    体坛杂闻  

青少赛夺双冠 中国男子网球熬出头了

   

吴易昺在颁奖仪式上亲吻奖杯。新华社发

17岁吴易昺美网捧双冠 谈目标期待提升排名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组男单决赛结束。赛会2号种子吴易昺(音“炳”,意为阳光普照大地)以2比0击败头号种子、阿根廷选手盖勒,夺得冠军。17岁的他成为首位在大满贯赛事中夺冠的中国大陆男子球员,之前他还拿到了本届赛事的男双冠军。

夺双冠 告别少年时代

吴易昺出生于1999年10月14日,下个月将年满18岁。所以,本届美网是他最后一次参加青少年赛事,他在赛前就说自己会以放松的心态出战,争取用更好的成绩和少年时代作别。

此前的半决赛,他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挽救两个赛点,以2比1逆转芬兰选手鲁苏沃里晋级。当天,他还打了美网青少赛男双决赛并取得胜利。连续的一天双赛并没有影响他昨天在男单决赛里的状态。首盘比赛,他在第5局第一次拿到破发点,在第9局首次实现破发,以6比4赢下首盘。第二盘比赛他开场就兑现破发点,很快取得4比0的领先。随后盖勒发起反击,吴易昺在5比2之后一共浪费了6个赛点。可是,中国小将最终还是以6比4锁定了胜局。

“错失赛点的时候简直太困难了,我的手都在颤抖。”赛后,中国小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恢复状态。我觉得自己在第二个发球胜赛局表现得很不错。”

谈未来 男网会有作为

在第7个赛点上,吴易昺拿下了比赛。在澳网青少赛四强之后,他终于在世界级大赛上证明了自己。他张开双臂庆祝胜利,然后和场边的教练共同庆祝。

不管是在年初的澳网、年中的温网还是一下子收获单双打两个冠军的美网,这位来自浙江的小将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希望自己将来能够成为第一个闯进世界前100的中国球员。”这一次在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他更是用胜利证明自己有能力实现这一点,“这座冠军奖杯告诉我们也告诉全世界,我们中国男网在将来有希望也会有作为。”

除了吴易昺,本届美网青少年组女双决赛也有中国小将的身影。16岁的王曦雨携手波斯科维奇出战,但最终以1比6和5比7告负,获得亚军。不过,相比于法网的女双四强,王曦雨的进步有目共睹。她的外教尼克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事中闯入决赛,面对压力的处理和比赛中的竞争性都表现得不错。她还只有16岁,需要更多的训练和时间去成长,未来她一定会做得更好。”

 

 

来源:北京晨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