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坛 焦点新闻   体育明星   中华武术   全民健身    体坛杂闻  

徐嘉余卫冕100仰 摘金感谢教练

   

  男子100米仰泳,徐嘉余是该项目的绝对佼佼者,今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他力压群雄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子仰泳的首个世界冠军,创造了历史。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徐嘉余也收获了一枚银牌。

  昨天,在全运会该项目上,徐嘉余力压李广源卫冕,并夺得本届全运会个人首金。徐嘉余在之前的预赛和半决赛都有所保留,均排名第二。然而决赛中,徐嘉余出发后就确立了领先,并轻松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以52秒60的成绩夺得冠军。李广源以53秒59获得亚军,上海选手周一冰以55秒15的成绩夺得季军。

  “世锦赛之后并没有太多时间备战全运会,这次的成绩也在自己的意料之中,就是享受比赛。跟世锦赛比就慢了0.2秒,也不算多,还可以,后面再接再厉。”徐嘉余说。作为中国男子仰泳的领军人物,徐嘉余这几年的成长速度惊人,世锦赛他的夺冠成绩是52秒44,里约奥运会虽然屈居亚军,但却游出了52秒31,不仅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52秒34的全国纪录,实现了我国男子仰泳在奥运会上奖牌零的突破,而且距离51秒94的世界纪录也只有0.37秒。“赛前我对这次的成绩没有太多预想,能拿冠军就好。有目标是好事,状态在不再是另一回事,如果以后会有成绩突破,可能会在明年,也或者是在下届世锦赛。”

  同其他改革措施一样,教练员同运动员一起上台领奖也成为全运赛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徐嘉余表示以前一直都是以成绩报答教练徐国义,这次能同台领奖成了另一种更直接的报答方式,“这是第一次和他一起登上领奖台,我觉得这种安排非常好,希望以后的国际大赛也能这样,也是对教练的尊重,因为一直都是他们在给我们指引方向,我们的成长都离不开教练。”今年3月份,国家体育总局规定天津全运会颁奖仪式上,为前3名运动员颁发奖牌的同时,也要为其主管教练员同台颁发奖牌。这样的改革措施是对教练员工作的肯定,同时也可以激励教练员为竞技体育作出更多的贡献。徐嘉余开玩笑地说:“跟教练一起领奖还是有点紧张,放不开。”

  世锦赛后,徐嘉余便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就是世界冠军。当被问及他的生活因此有了哪些改变,徐嘉余表示:“没有啊,大家还是一样叫我‘甲鱼哥’,没有太多改变,不过出去办事的时候,可能会凑巧有人认出我,会比较方便,这在以前可能不多见。”

 

 

来源:天津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