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坛 焦点新闻   体育明星   中华武术   全民健身    体坛杂闻  

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 中国队主将败阵失冠

   

第7届黄龙士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13局比赛昨天在姜堰宾馆进行,中国队主将於之莹执黑中盘不敌韩国队副将吴侑珍,韩国队提前一轮夺冠。

由于第12局中国队副将李赫以3/4子之差惜败吴侑珍,无缘3连胜,於之莹必须连续击败吴侑珍和韩国队主将崔精,才能助中国队夺冠。上一届的情况同样如此,结果於之莹连灭韩国队两员大将夺冠。但本届情况有所不同,於之莹最近的状态并不好,上月在天台山杯世界女子团体赛上不敌崔精,导致中国队失落冠军。

序盘於之莹招法气势十足,但随后在定型中下法有些松软。吴侑珍在经历了上一局的死里逃生后找回状态,在右边一带的战斗中下得十分灵活。弈至196手,於之莹中盘认输。吴侑珍凭借两连胜助韩国队夺得冠军并收获45万元的奖金。比赛下完7届,中国队4次问鼎,韩国队3次夺冠。

国家女队教练王磊赛后表示,从棋的内容来看显然不是於之莹的最佳水平,但对手吴侑珍现在是完全不亚于崔精的棋手,所以输赢也都正常。於之莹目前在上海财经大学就读,这或多或少也会对棋手产生一定影响。

 

 

来源:广州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