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坛 焦点新闻   体育明星   中华武术   全民健身    体坛杂闻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四季滑雪场和冰世界6月向大众开放

   

日前,随着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四季滑雪场最高顶25米处的最后一块压型钢板由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锦秈等一同安装到位,奥森四季滑雪场所有雪道全面合龙,这标志着雪场建设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预计6月10日向公众开放。

“四季滑雪场”可乘公交地铁前往

“四季滑雪场”顾名思义,就是一年四季都能参与滑雪运动的场地。据介绍,这个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的四季滑雪场占地20000平方米,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的国产“尖锋旱雪”旱雪毯建造。雪毯呈“金针菇”状,几乎集合了真雪滑雪所有优点,不仅安全而且恢复弹性好、减震性极强,其仿真雪率可达到90%以上。雪场面积大、功能全,不仅设有学习道、初级道、中级道等适合大众滑雪需要的雪道,还拥有能达到越野滑雪、空中技巧、雪上技巧等训练标准的专业滑雪道。雪场建成以后,滑雪项目国家队也将会在此进行阶段性训练。

谈及该场地,杨海滨表示,作为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该雪场建成以后,北京市民可以乘坐公交地铁,甚至是骑着自行车,不出城便能来滑雪。这不仅降低了大众滑雪的成本,而且有利于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滑雪运动中来。同时,杨海滨强调,虽然旱雪场地解决了人们在非冬季滑雪的问题。但是,安全防护一定要加强重视。安全问题是发展滑雪运动的基础条件之一,夏季人们穿着的衣服相对较少、较薄,因此,对于滑雪者的防护问题尤为重要。包括头盔、护肘、护袖、护膝等护具要时刻提醒参与者佩戴齐全。同时,场地方也要提供足量、质高的护具给滑雪者佩戴。此外,对于护栏、防护垫等场地安全设施也一定要建设安装好,保证广大滑雪参与者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旱雪场地滑雪、健身、赏景的同时,收获健康快乐的心情。

滑雪初学者安全有保障

项目方北京星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明勇表示,滑雪初学者的安全问题大体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是来自其他滑雪者的冲撞,另一方面是滑雪者自己摔跤造成的伤害。而为了解决相关安全问题,旱雪场地未来除了提供包括雪板、护具在内的相关器材以外。同时,为了让更多的初学者安全滑雪,还设置了“骑滑道”。这是旱雪场地独有的学习模式,在旱雪场初学者需先在“骑滑道”进行学习,而“骑滑道”类似于一条长长的条凳。一旦初学者出现要摔倒的情况可以马上坐下,这样不仅避免了摔倒的问题,而且还能防止因摔倒而造成的冲撞。此外,在学习过程中还有相应的滑雪指导员进行指导,只有当能顺利地从“骑滑道”滑下时,才被允许到更高级的滑道。

奥森公园冰世界6月1日开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四季滑雪场,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一处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的奥森公园冰世界项目也已经开始施工。据田锦秈介绍,这处滑冰场均以实冰建造,引进的是荷兰先进的冷凝板技术。冰面铺设一共有5层,其中一层为金属耦合冰毯,有了这层冰毯,即使在炎热的夏天,冰面也不会融化。同时,冰场上方还会建设一座顶棚,以避免阳光直射冰面,保证冰面质量。整个冰场设有国际标准的冰球场地和后期将要建设的冰壶体验场地,预计6月1日向大众开放。

即将建成的这两处冰雪场地,得到了北京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场地建成以后,将极大程度丰富与方便北京市民,乃至周边省市群众一年四季参与冰雪运动。杨海滨希望这两处场地设施能够对促进北京市民参与冰雪健身、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同时,杨海滨强调,今后有关场地及单位,还要做好相关的公益、体验活动,以保证让更多的人能有机会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来源:北青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