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坛 焦点新闻   体育明星   中华武术   全民健身    体坛杂闻  

中国跳水队新阵容还需打磨

   

  昨晚,2017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落幕。以全新阵容亮相的中国队获得10个项目中的9个冠军。从选手们的表现来看,处于“新老交替”期的中国队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领队周继红表示,着眼于备战东京奥运会,近期的比赛目标将以锻炼队伍为主。在包括4个奥运项目的6项双人比赛中,中国队4对“以老带新”的新组合包揽金牌。周继红表示,这些组合都是为下届奥运会准备的,“几对选手基本跳出了训练水平,但默契程度还不够,个人技术也需要进一步提高。”刚满16岁的里约奥运会冠军任茜与15岁的昌雅妮在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夺冠,她坦言赢得有些幸运,“我们的目标是在别人发挥完美时依然能赢。”

  在单人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队在3个项目中包揽冠、亚军。女子3米板,第一次参加跳板比赛、成套动作刚刚学成3个月的昌雅妮获得银牌,奥运冠军施廷懋强势夺冠。女子10米台,渐渐走出体重增长瓶颈的奥运亚军司雅杰战胜奥运冠军任茜封后。男子10米台,奥运冠军陈艾森最后一跳逆转新秀杨昊夺冠,后者居亚。整体而言,3位奥运冠军尚未恢复到巅峰状态,而另外3位选手,无论新人还是此前已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的队员,都表现出十足的冲劲。因第五跳出现失误与冠军擦肩而过的杨昊表示,自己未来4年的目标就是“尽最大努力夺得奥运冠军”。

  男子3米板,英国名将拉尔夫力压中国“双保险”加冕,谢思埸和奥运冠军曹缘分获亚、季军。周继红表示,跳板项目不确定因素很多,中国队员必须不断提高才能抵御住冲击,“虽然我们拿了很多冠军,但实际上对手非常强,一定要在过程中咬得住才行。”

 

 

来源:北京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